•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北摘砂糖桔赏银杏

2019-12-08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品果去处:清远连州

  丰收之旅:

  目前,整个连州市种植砂糖桔面积约35000亩。在丰阳镇,包括湖江村在内的11个村均有种植砂糖桔,这里种植砂糖桔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出产的砂糖桔口感好、耐运输。经过专业检定,连州砂糖桔的糖度一般在15至16,比其他地区的砂糖桔要高。

  眼下还可以到东陂镇吃新鲜马蹄。从11月下旬开始,可以采摘冬笋。连州的瑶安瑶族乡是连州市的重点林区,当地盛产的冬笋颜色洁白如玉,肉质细嫩。质量好的冬笋呈枣核形即两头小中间大,驼背鳞片,略带茸毛,肉淡白色,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之美誉。进入12月还可以采摘皇帝柑。大路边镇皇帝柑种植基地范围涉及油田、黄太、山洲等3个村委会9个自然村,是连州市最大的皇帝柑种植基地。除了水果,还可以采摘连州菜心。

  其他玩法:

  摘果之外,到粤北怎么能少得了摄影?在离连州市十多公里的古村落——星子镇清江村的银杏、甜锥混合林,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满乡的银杏在秋日的阳光中都会绽放着金色的光彩。满目的金黄配上天空的蔚蓝,走在幽静的小径上驻足赏景,仿佛置身于一片金黄色的童话世界!

  出游贴士:

  连州地处粤北山区,冬季气温较低,温差较大,需带足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广州—广清高速—清连高速—连州出口,全程约3.5小时。可以入住连州大酒店以及龙潭客栈等。当地美食有菜心腊味宴。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