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地冬游优惠力度大,赏雪避寒两不误

2019-12-07 08:44 来源:南方日报 郑洁琳

  冬春旅游的小高峰来到,往北的赏雪游和向南的避寒游产品都有所升温。我国幅员辽阔,各地都有着不同的民俗文化,日前西藏、广西、敦煌等地出台了一系列冬春旅游季优惠政策,预计将刺激旅游市场,提升相关文化旅游产品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大湾区发达的交通网也让人们“说走就走”更加便捷。近期多条广州直飞航线的开通,让冬季避寒游的选择更为多样化,传统热门目的地之外,更多小众玩法进入大家的视野。

  赏雪民俗游优惠多

  11月以来,我国多地迎来冬景观赏的最佳时期。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的林芝波密县,拥有我国最大桃花谷“波推桃花谷”、最大的海洋性冰川“卡钦冰川”,近日波密“冬游西藏”活动正式启动,游客将能以更低的旅游成本获得更优质的旅游体验。

  前往西藏体验当地特色文化在不少游客的心愿清单上,在波密多吉乡,民间文化历史悠久且特色浓郁,其中的曲艺“说白”“达颇夏卓”“西巴斗熊”、波密“波卓”“帕雄热巴舞”、波密竹编技艺等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被列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值得一提的是,西藏旅游业正在逐步实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目标。近年来波密在硬件设施上不断提升,据不完全统计,波密有各种类型的宾馆酒店90余家,家庭旅馆200余家,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

  近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敦煌也为各地游客带来“大礼包”,冬春旅游季期间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门票价格面向全国游客优惠。多个5A、4A级景区票价也将下调至原有一半,同时冬春旅游季期间,市内宾馆饭店将全部实行5折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敦煌在冬春旅游季还推出了年味体验之旅。据悉,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在市区主要节点路段广场、月牙泉小镇、敦煌小镇、雷音寺、文化馆、图书馆等处集中推出非遗过大年社火展演、曲子戏汇演、花灯展示、打春牛、烧秦桧、打铁花、新年祈福等浓郁地方民俗特色的年味旅游产品,打造集购物、美食、娱乐于一体的敦煌年味体验街区,惠享“文化年、敦煌年、欢乐年”。

  滨海度假“说走就走”

  广西今年冬季也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活动。据悉,从2019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广西将在景区门票、演艺和夜游、旅游饭店、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方面,面向除广西外的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市场优惠政策。本次优惠不仅力度空前,文化旅游演艺项目和夜游项目也被纳入优惠范围。

  活动期间,游客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可享受广西A级景区门票挂牌价5折优惠,及广西文化旅游演艺项目和夜游项目4-8折优惠;此外,国内外游客均可享受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景区门票5折优惠。而针对旅游企业,广西将推出旅游包机和专列相关奖励。

  广西北海以得天独厚的滨海旅游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受到国内外旅游者的关注,是粤港澳大湾区客人青睐的休闲度假好去处。今年7月,南方航空恢复广西北海至广州航线,更为两地市民游客的出行提供便利。

  北海滨海旅游资源丰富,当地曾推出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涵盖文化游、生态游、美食游等类别。实际上,冬游北海不仅可以看海,还能到侨港品尝当地融合中越特色的小吃,被誉为“中国最大海鲜主题美食岛”的外沙海鲜岛也值得一去。

  冬季避寒游,东南亚是热门的目的地之选。除了新马泰的常规景点,一些小众城市的旅游资源也正在为中国游客所熟知。日前,马来西亚第二大州霹雳州首府怡保市开通首条直飞广州的国际航线,每周来往两地各设两趟航班。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马振财表示,中马旅游资源互补,新航线的开启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连接。

  马来西亚一直是深受华南地区游客欢迎的目的地,每周有232个航班从华南地区14个城市飞抵马来西亚。位于马来西亚中北部区域的霹雳州拥有独特的热带雨林和赤道气候,并被专业媒体评为世界上九大最佳退休生活地点之一,州府怡保市距吉隆坡仅2小时车程。霹雳州游客在怡保除可享受到世界先进的医疗健康服务外,还能够完全融入到自然之中,体验如洞穴之旅、漂流活动、观赏瀑布、品尝美食等最具马来西亚特色的各项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郑洁琳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