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越夜越美丽 “夜经济”网红打卡地点亮夜成都

2019-11-12 08:41 来源:中国网 尤紫璇

  越夜,越成都!深度挖掘天府文化内涵,从传统的夜市、酒吧到现在全面挖掘“夜经济”,全新升级的“夜成都”融合了艺术、文创、文博、赛事等新兴消费业态,营造出了更具“国际范、蜀都味”的多元消费新场景,烟火之上的成都更彰显城市文态。夜赏成都,寻找最具特色、最有韵味的夜间消费新场景——“夜游锦江·魅力成都”活动于11月10日晚举行。来自全球的100余位体验者将一一打卡“夜游锦江”和“时尚夜游”两大主题线路的成都“夜经济”地标。

  两条线路串联成都“夜经济”地标

  本次“夜游锦江·魅力成都”活动,是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新旅游· 潮成都”文化旅游创意系列活动中的特色亮点活动之一,以“夜游锦江”为活动核心,通过创意旅游点位的设置,为游客和市民呈现全新升级版的“夜成都”。

  活动邀请了国内外的企业家,金融界、旅游界、文化界、时尚界的行业大咖,国外艺术家和各位旅行达人等百余位体验者,他们将首先聚集于大慈寺国际青年社区,半小时的启动仪式上,“夜成都”地标点位涂鸦创作、极限运动互动和歌曲演唱将轮番上演。

  两条线路将以绿道为脉,分别串联太古里、大川巷派叁画廊艺术街区、339天府熊猫塔、东郊记忆和奎星楼街等成都“夜经济”地标,以“成都故事卷轴”为主线,沉浸式体验“夜成都”多元消费新场景,打造“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节、夜宿”等主题场景,绘制出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生活美学地图,让体验者感受这座现代都市的“另一面”——千年蜀都的文化底蕴。

  线路一:“夜游锦江”的体验者,免费体验登顶339天府熊猫塔,在208米的塔顶360度俯瞰整个夜成都。

  线路二:“时尚夜游”的体验者获得100元的体验金,变身吃货打卡成都特色美食汇集的奎星楼街。

  成立“夜游成都玩家俱乐部”

  作为“夜游锦江·魅力成都”活动的成果之一,全国首个夜游玩家组织——“夜游成都玩家俱乐部” 也同时宣布成立并启动。从参加活动的百余位体验者中,甄选出了10位文化、旅游、美食、艺术、媒体等领域的国内外行业大咖作为代言人,以意见领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为天府文化内涵与成都夜经济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

  接下来,“夜游成都玩家俱乐部”将联合俱乐部代言人和“夜游锦江”沿线商家,定期发布“夜成都”指数,组织“夜游锦江”线路活动,并打造为成都“夜经济”的又一张靓丽新名片和可持续的城市文化旅游新品牌。创意设计周“新旅游·潮成都”的品牌进行长期维护,让市民和游客真正做到“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尤紫璇)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