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抢C位 酒店这些新招很吸睛

2019-11-12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陈薇薇

  临近年末,酒店住宿业也越来越多新搞作,除了推出各种年末促销,酒店、民宿等为吸引住客眼球,推出了不少新服务、新亮点,其中还有跨界合作项目。事实上,如今酒店住宿业已经不只是提供住宿服务那么简单,还在人们的商旅过程中,提供了美食、艺术、文化等跨领域的丰富体验。如此一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满足多元化的需求。

  跟随郎朗夫妇 网红酒店潮打卡

  借助明星名人的号召力,酒店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吸引关注。近期在《幸福三重奏2》里收获无数粉丝的郎朗和妻子吉娜,前不久于上海作为首批住客入住了中国第一间JW万豪侯爵品牌酒店,在酒店的招牌场景内打卡,留下了不少甜蜜瞬间。

  酒店的设计和装饰本身就具有网红潜质,不仅因为有515间客房和套房,比一般城市中心酒店的体量更大,而且建筑楼体由设计迪拜地标建筑哈利法塔的建筑公司操刀,39层楼的建筑设计以水与上海风韵为灵感,在外立面将多个对称几何空间打造为一体,以层叠感来诠释简洁流畅的建筑美学。整个楼体所有的玻璃都设计有12度至17度的向外倾斜角度,为酒店宾客提供全新的视觉享受,并能俯瞰江景极佳角度的同时,也减少了建筑对周围环境的光学污染,酒店还有不少地标式的打卡亮点,比如横贯二层、三层的中庭廊桥,近期在网络上的出镜率都非常高。

  点评:

  如今,国际酒店集团陆续在中国市场引入旗下的高端奢华国际品牌线,品牌细分、更有针对性地面向目标客群,已成为一种新的趋势。借助明星的号召力,本身就是一种抢睛的方式。

  酒店+出行跨场景服务 一上车就“入住”

  在住宿酒店时,大家都需要用到出行服务,即打车抵达或者离开酒店。因此,酒店和出行服务平台的合作,就解决了住宿时的交通问题,并且提供了定制化的服务。

  近日,万豪国际集团与滴滴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滴滴豪华车正式成为万豪国际高端网约车出行服务的合作伙伴。在这个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共同设立专项基金用于会员共建、品牌合作、服务融合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将双方的品牌和服务资源进行跨场景融合,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作为此次合作首批落地的项目,万豪国际旗下经典奢华特色的瑞吉品牌将特色管家服务与滴滴豪华车服务结合,滴滴豪华车的司机经过严格选拔并取得“司务员”称号,并经由瑞吉与滴滴豪华车定制的课程培训,针对司务员在行程开始前、行程中以及行程结束后制定了九大服务标准。比如在成都,预订相关服务的宾客在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后,在出机场时就可以得到身着西装、手戴白手套的滴滴豪华车司务员的指引服务,上车后还可以体验到瑞吉品牌的特色服务,像是车内提供的“川玛丽”鸡尾酒(无酒精)饮品,在瑞吉品牌音乐中放松身心,还可以在抵达酒店前就通过二维码提前联系管家告知需求,一上车就好像已经入住酒店,体验特色的服务。而当到达酒店后,就能接受“瑞吉管家服务”的款待,从行李拆包以及打包、免费饮品、管家专线服务等,延续体验高端服务。

  点评:

  国际酒店集团在探索跨领域合作方面已经有了越来越多创新之举,除了和航空公司、OTA预订平台等合作,在出行场景中引入更多合作伙伴,实现用户互享和品牌共赢,已经是未来发展合作的一个方向。其中,酒店+出行创新融合体验,就是其中的一个探索方向。未来,在会员合作方面若能更多地为双方会员带来权益加码,将对合作方会员有更大的吸引力。

  舌尖美食总是最得人心

  又到天高气爽的季节,秋天也是一年中的丰收的季节,瓜果蔬菜成熟,也恰好作为秋日入菜的原料。在需要“贴秋膘”的季节,应季的美食能成为旅途中的亮点,也成为了酒店推广当仁不让的主题。近期某酒店集团推出了《钓美秋食纪》系列活动,在集团下成都、三亚、上海、杭州的酒店内,住客可以在入住酒店时品尝到风味和食材不尽相同的秋季美食。不同于单体酒店的个别推广,由酒店集团推出的美食推广活动因为参与的酒店多,显得更有“气势”,在同一个推广主题下,各酒店也能发挥各自所长,吸引住客和食客。

  点评:

  除了酒店本身住宿、娱乐活动,美食也是各酒店着力推广的特色。结合当季的美食打造特色美味,也是吸引客人体验酒店美食的有效途径。从酒店集团层面打造统一的美食营销活动,可以提升酒店美食推广活动的关注度,尤其让酒店品牌的拥趸,在去到同一个酒店集团不同城市的酒店时都能有新鲜的美食体验。

  跨界办展传承文化深度体验

  遍布世界各地的酒店住宿是了解当地的窗口,当住客们住进去,也能通过酒店、公寓、民宿的设计、装饰等体验当地文化的特色。在这之中,年轻人颇为喜爱的民宿因为具有独特的个性,更容易深度地传播当地文化。有鉴于此,近日爱彼迎(Airbnb)携手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非遗别院”艺术展,广式宫灯、面塑、火龙舞等非遗艺术,用多媒体、工作坊等方式呈现,用年轻一代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非遗文化的精彩。

  展览以“家”的形式展现非遗文化与当代艺术的碰撞,希望推动旅游和文化体验的融合,鼓励年轻人在旅行中探索中国文化精髓。第三代广式宫灯的非遗传承人罗敏欣女士表示,非遗文化的传承需要有更容易接触到的平台,通过民宿连接年轻受众是一种方式。如今广式宫灯在广州东山的小别墅民宿里展示,同时举办工作坊。

  点评:

  酒店住宿业跨界办展,看似“不务正业”,事实上提供了品牌附加值。在酒店内办艺术展,是沉浸式文化体验的方式,这也是酒店住宿业传递文化价值的渠道。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