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秋期赏秋体验线路多 品蟹赏雪玩法层出不穷

2019-10-21 08:20 来源:南方日报 周人果 马洁明 沈静文

  随着冷空气来袭,秋冬游产品开始抢占旅游市场。根据日前旅行社发布的《2019秋冬季国内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国庆黄金周后国内旅游市场迎来秋冬交替的淡季,机票、酒店、地接等旅游资源采购价回落至全年低位水平,加上不少地区正值深秋,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成为时间充裕的长者群体赶搭国内赏秋尾班车、品尝应季美食的黄金时段。东北片区凭借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将是广东游客心目中最热门的冬游方向;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推动了冰雪旅游纵深发展。

  岭南首波秋色已开启,周边赏秋游玩法新

  目前粤北山区的平均气温已经维持在22-28摄氏度的水平,正好开启秋游。据岭南控股广之旅粤港澳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苏颖珊介绍,岭南的秋色观赏顺序,按照所在地纬度高低,从南往北呈现3波高峰。首波景观为粤北与湖南、江西接壤地区的银杏,以韶关南雄、清远连州、阳山为代表;第二波秋色景观,其主要观赏物包括枫叶、落羽杉、粉黛乱子草等,以纬度稍低的封开、新丰、河源、肇庆等为代表;第三波秋色则以纬度更低的增城、从化、广州城区等为代表,如从化流溪河、石门森林公园、广州白云山等都是绝佳赏秋色地。由于气温提前下降,今年岭南的秋色首团在10月20日就开拔,较往年提前了约10天。每年岭南地区最早的秋色,通常都从韶关南雄地区开启,今年也不例外,首团仍为南雄银杏。

  苏颖珊提醒市民,虽然今年秋色开启时间提前,但由于岭南地区的秋天持续时间较短,秋色可谓“稍纵即逝”,且赏秋地以乡村、山林等为主,其旅游接待资源相对缺乏,使得赏秋席位更为紧张。目前已有不少游客提前到旅行社咨询订购秋色线路,以岭南控股广之旅统计数据为例,国庆假期后前来咨询订购周边赏秋游的游客环比增长达40%,预计进入11月后该比例将持续拉升。因此有意向前往周边欣赏秋色的市民,应提前计划。

  由于岭南地区秋冬季节没有明显区分的气候特点,因此市民的出游习惯也与之相匹配,形成“赏秋”和“冬泡”不分家的特点。除了游客需求量最大的“赏秋+温泉”主题外,“赏秋+网红景点”、“赏秋+美食”等主题线路亦十分热销。

  尝蟹玩雪两不误

  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西南片区正值深秋,云南、贵州、桂林、江西、重庆是此时段的热门赏秋地,一系列秋游“包列”、“包船”产品已经上市。值得关注的是,旅行社在常规的行程中,新增更多具有季节性特色体验项目,吸引追求高性价比、高舒适度、高体验度的长者群体赶搭赏秋末班车。

  以“大闸蟹”为代表的时令美食在10月中旬也迎来最佳品尝期,“品蟹美食游”成为了老广秋游的又一热门选择。今年广之旅华东地区推出的多款深秋线路,在江南蟹肥膏黄的季节,游客可通过“杭州、苏州双飞4天”线路品尝正宗阳澄湖大闸蟹;或通过“华东六市双飞6天”线路,亲身前往养殖基地,现取生猛大闸蟹,品尝用十种不同食材料理的“全蟹宴”。

  由于广东地域气候原因,珠三角是冰雪旅游的蓝海市场,许多南方人都对冰雪向往已久。12月东北片区的“盛雪期”遇上年轻白领清年假倒计时,旅行社方面预计,从12月初至1月元旦假期,将迎来上班族滑雪冬游出行高峰。而这部分白领群体中,有每年都要到处去滑雪的玩家,还有部分是希望只体验一下滑雪过程的新手,因此旅行社在冬游线路也主推“玩雪初体验”、“叹享赏雪”、“玩家级滑雪”等多种玩法。

  “玩雪初体验”类,主要安排配套设施齐全、坡度适中的滑雪场地,初级滑道多、宽、长,适合新手甚至是学生安全体验滑雪的乐趣;“叹享赏雪”主要是涵盖热门滑雪度假村的冬游产品。

  “玩家级滑雪”旅游产品则可以探秘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崇礼,入住中国滑雪国家队专用酒店,抢先体验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赛场。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