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秋风起 这些温泉新鲜热辣泡

2019-10-19 08:36 来源:广州日报 罗磊

  十月开始,温泉景区陆续进入旺季。今年广东省内的温泉旅游度假区不断升级。在距离广州2小时车程的英德,有新温泉推出,另外还有部分改建升级以后的温泉景区开业。今年的温泉景区在生态设计、产品设计、文创方面,不断丰富业态,提升品质。

  从化泡汤玩法升级

  新升级温泉区:从化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

  新看点:从化区把南至花卉大道、北至良口镇墟和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区域,统筹划分为老温泉、新温泉和良口镇墟三个部分,一并纳入新老温泉一体化发展范围。度假区将重点打好温泉康养产业、生态设计产业、会议会展产业、马产业这四张牌。

  近年来,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逐步升级改造区内南北广场、旅游标识、休闲绿道等旅游设施,建设开放湿地公园,不断提升温泉水管理和企业服务质量等,致力打造以休闲度假为基础、以会议论坛为重点、以温泉养生为核心、以赛马产业为特色的全方位、多层次、综合性的旅游胜地。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中国温泉可持续发展产学研基地发布了温泉旅游度假区生态指标体系,该体系根据温泉禀赋、环境状况、生态质量构建。研究团队运用这套体系,从广东一百多个温泉地随机抽取10个,从各方面指标进行严谨的调研评判,从化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的生态指数名列榜首。

  贴士:从化区泡温泉除了搭地铁,还可以选择“如约从化”定制巴士,接驳前往各大温泉。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联手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从化分公司,已开通试行“流溪温泉接驳专线”“流溪温泉内循环线”定制专线。

  英德浈阳峡

  5D智能疗愈身心

  新开温泉:英德浈阳峡醴泉

  新看点:位于粤北的唯一全国特色小镇——清远英德连江口镇的浈阳峡景区,在10月推出最新温泉项目——醴泉。浈阳峡醴泉由大醴泉热汤池、高温池、低温池、泡脚池、干湿蒸房、汤屋5D智能按摩醴泉池、茶籽油SPA保健、养生食坊、醴泉御舍、醴泉古街、醴泉古井、醴铺、醴园等构成。

  醴泉水来自地下2230米深处,水温高达56℃,富含有独特的“氡”、偏硅酸、碱性、钙、铁等矿物质元素,泉水的味道像薄酒,故名醴泉水,可泡可饮可食。

  这里最具特色的是5D智能醴泉汤池群,由13个优雅别致、具私密性的智能化多功能按摩温泉池构成,分为3人池、5人池、10人池。其5D智能按功能分多种模式,可按颈、按肩、按背、按臀、按腿、按脚底等,具有全息温泉水疗SPA功能,每一个泉池俨然一个温泉SPA机器人理疗师,三五好友静坐池内,得到全身心的放松和舒缓,享受科技和大自然完美结合带来的神奇体验。

  沐汤完毕,到醴泉食坊喝一盅醴泉养生汤,食一笼养生粗粮,才是一次完整的泡泉养生体验。醴泉古街与醴泉御舍相连,是醴泉文化的重要载体,古石板老街、木雕门檐、白墙、砖木石雕,以及层楼叠院、亭台楼榭,构成一处充满古风古韵的汉唐老街。

  贴士:广乐高速直达,英德市区有路牌标志前往景区,全程约2小时。可入住浈阳峡温泉客房及主题客栈等。浈阳峡四季餐吧、九大簋餐厅出品不错。

  英德天门沟树上泡汤赏野生松鼠

  新升级温泉:英德天门沟

  新看点:沉寂一年的英德天门沟树上温泉经过升级改造后新装迎客。这轮大改造主要针对消防安全、4A创建、自然教育设施建设及艺术文化性和舒适性提升四方面。升级改造后,推出百草芳香浴、百草汤泉汤、天门天体浴、沉浸式自然教育等多项产品。

  好生态让这里生机勃勃,在溪边,丛林里,灵动的野生松鼠和游客和谐相处。

  这里有特色的树上温泉水源——不老泉,源自天门沟第三站海拔320米处的岩壁。在树上泡温泉,能体验百草芳香浴、百草汤泉汤等,温泉药浴的药材选自本地尧山。天门沟汤泉区分为树上汤泉区和戏水区,其中树上汤泉区设有养生保健理疗馆,戏水区设有成人山泉滑道、戏水池及儿童水上游乐设施。

  树上不仅有温泉,还可以住宿,感受茂盛森林里的原始气息和土地的芳香,与隔窗相望的雀鸟、昆虫、松鼠等为伴。树屋村中的树上围屋,采用开放式树屋建筑聚落。在其中一个组团,独栋小木屋围绕着一个圆形大平台形成一个小寨,构成蜜蜂寨、黑蜂寨、赤蜂寨等。

  在天门沟,可以一家大小撒野,让孩子从自然中学习。天门沟自然教育基地是基于天门沟驿站景区改造而成。分为访客中心、自然教育园、自然教育径三大功能区。

  贴士:自驾走机场高速-大广高速(G45)-广乐高速(G4W3)-英德浛洸出口-英浛公路-走马坪(右转)-石牯塘镇-天门沟,2.5小时车程。背包客可在省汽车站(芳村汽车站、天河客运站、广园客运站等)-英德车站-英德城西车站-天门沟景区。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