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江新城奢华酒店“微整形”

2019-10-14 08: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随着广州经济的发展,珠江新城、天河北集聚了不少SPG俱乐部、IHG俱乐部、四季、凯悦、文华东方等连锁品牌的酒店。随着越来越多奢华酒店选择在广州天河CBD“落户”,CBD的奢华酒店该如何面对市场竞争呢?

  细数CBD内的奢华酒店,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开业已经十余年,广州四季酒店开业七年,广州W酒店也已开业六年……面对激烈的外部竞争,不少CBD酒店找到了老树发新芽的办法——微改造!以此提升软硬件设施,提高行业竞争力。

  ★智能UP

  在线服务 语音控制 VR 刷脸 全天候……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对智能科技更为敏感的千禧一代成为旅游出行消费的主力,诸多酒店品牌开始寻求转型,一些奢华酒店通过智能化服务提升顾客体验。

  早在2017年,阿里与万豪国际成立合资公司,展开“未来酒店2.0战略”的布局。万豪旗下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酒店率先落地VR选房、刷脸入住、信用消费、免押金等。广州的奢华酒店也在智能化上做出改变。2018年,广州保利洲际酒店推出洲际行政俱乐部AI智慧套房,顾客可以使用百度的智能设备操控灯光、窗帘等,还可以用语音唤醒人工智能助理,呼叫客房订餐服务等。

  广州CBD内的酒店也不例外。南都记者了解到,广州瑰丽酒店已经安装了5G网络,向智慧酒店迈出了一步。广州四季酒店则推出Chat“聊天”功能,顾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选择微信、短信、四季酒店APP等渠道与酒店后台服务人员24小时实时对话,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服务。通过四季酒店APP,顾客还可以在线办理入住和退房手续,以及了解酒店设施、本地礼宾信息。

  ★服务UP

  专享 个性 高级 细腻 精致 ……

  升级更尊贵的专享服务,也是一个举措。

  10月1日,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推出全新行政酒廊,并同期推出全新形象行政楼层套房及客房。据介绍,行政楼层翻新工作从今年5月开始,共持续了近5个月。

  最新推出的行政酒廊位于酒店33楼,从酒廊两面环绕的落地窗内向外望,珠江美丽的景色和对岸的小蛮腰尽收眼底。

  相比于繁复的欧式风格,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全新推出的行政酒廊更强调简洁优雅的现代风格,并结合中国元素,在墙壁新挂上一幅书法作品。

  “行政酒廊只对行政套房及客房的顾客开放。”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政楼层最为吸引人的亮点之一,是每日五个时段的餐饮服务,分别是自助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酒水小食以及睡前的饮品和巧克力。据了解,相较于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原有的米其林一星餐厅“丽轩”,行政酒廊提供的餐饮相对休闲。

  与此同时,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还翻新了行政套房及客房。全新推出的行政套房及客房更新了房间内沙发、房间织物等软装设计,保留了步入式衣橱和浴室的大理石装饰。早在2018年10月,在珠江新城正式开业十余年的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曾推出全新“尊贵客房”。

  ★“美妆”UP

  氛围营造 软装升级 可打卡拍照 ……

  当下人们自拍都爱P图以进一步修饰,酒店也需要“打扮”提升,才能更吸引爱美的顾客。

  今年8月,广州四季酒店特别升级了童趣玩乐亲子房,在百米高空打造孩子的专属乐园。全新儿童设施包括客房内精心打造的一个互动玩乐空间,房间里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可爱的儿童浴袍、拖鞋、洗漱用品和儿童洗澡盆等,更配备了各种别出心裁的游戏帐篷和儿童娱乐设施,如迷你滑梯、小型球类游戏、儿童写字板、小熊抱枕等,把房间幻化成童趣小乐园。

  同时,广州四季酒店还增设了情侣浪漫客房的布置。房间内不仅布满了幸福感满满的气球,在客房一角还准备了一个双人帐篷,顾客可倚坐于舒适柔软的沙发中,或嬉戏于双人帐篷之中,欣赏窗外的美丽景色。

  今年10月1日,广州W酒店宴遇中餐厅也进行了美妆升级,据悉改造时间将持续至11月30日。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王美苏 南都记者夏嘉雯 实习生 梁爽爽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