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十一黄金周去顺德华侨城打卡

2019-09-26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罗磊

  近日,华侨城最新一代文旅融合标杆项目——欢乐海岸PLUS在顺德启幕。华侨城集团是全球主题公园排名第四、亚洲第一的文旅巨头,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通过打造城市文旅泛娱乐一站式综合体,升级配套大商业休闲度假产品,提供了精品文旅生活的解决方案。

  这个十一长假去顺德打卡,欢乐海岸PLUS将推出魅力广府国潮文化节,融合粤曲、龙舟、广绣、功夫、涂鸦、说唱、街舞等元素,呈现传统与潮流的跨界盛会,不仅可以文化PLUS,美食PLUS,更要玩乐PLUS!

  宜居宜业宜游

  优质生活圈惊艳呈现

  当文旅状元遇到城市状元,惊喜连连。华侨城是国内文旅行业当之无愧的状元,布局顺德,自然要打造又一精品。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项目的中轴线上,就建造了一座古朴的状元牌坊,以传承顺德崇文重教的社会风尚。近现代以来,顺德同样是众多领域的明星状元。在文旅板块,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项目的开幕和逐步成熟,也将见证顺德高质量发展的升级,践行城市文化自信。

  华侨城通过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更是其中的升级版产品。华侨城在项目设计和运营过程中,通过加减法展现文旅升级。其中,PLUS文旅做加法,为旅游行业带来新理念,为“文化+旅游”拓展新业态,为地方带来新形象,为游客带来新欢乐。PLUS的另一面是MINUS,通过做减法,才能体现项目的价值观、实力和魄力。为了最大化保护和传承顺德当地文化和岭南水乡特色,华侨城落实共商共享共建理念,文博先行,已建成盒子美术馆、龙舟文化馆、青云文社历史研究所等项目,大大活跃了文化氛围。尽管牺牲了部分商业空间,但通过开放街区来办项目,实则是让游客无需被一票制捆绑,在珠三角西岸核心区体验一站式度假。

  打卡点:

  曲水湾呈现顺德版“清明上河图”

  欢乐海岸PLUS精选超120 项主题景观小品,40余项全球先进游乐设备、10 余台精彩演艺。其中,包含了多项闪亮“之最”: 99米高的南中国首座双立柱全拉索摩天轮——“顺德眼”;粤港澳大湾区戏水新地标——玛雅海滩水公园;全球领先的开放式游乐街区——“时光大道”;69米高的全球首创海洋宫殿地标——海神山;亚洲顶级的“一河两岸”《声光电水舞》空间秀等。

  曲水湾风情商业街是顺德版的“清明上河图”,将美食、龙舟、永春、香云纱、曲艺、状元、广绣等广府传统文化IP融合在商业街区中。项目采用传统岭南建筑的院落式规划布局,由荷院、水院、戏院三大院落组团构成。

  荷院以“清晖园”的澄漪亭为原型,设有解读青云文社历史及顺德本土文化基因研究的全新空间“青云文社历史研究所”。水院以杏坛“逢简水乡”为意境参考,重现往昔顺德人“出门登舟”的生活场景。两岸顺德老字号商家云集,融入彩色玻璃、贝壳窗、蚝壳墙等传统建筑元素,千年水乡风情尽收眼底。戏院主戏台仿照佛山祖庙传统戏台而制,旨在传承、焕新传统艺术。

  欢乐海岸PLUS搜集了约110万块旧砖,经过清洗、切割处理,采用传统工艺砌筑了一整面斑驳青砖墙;彩色玻璃也是一大亮点;“蚝巷”完美还原了顺德知名景点“碧江金楼”的空间意境。

  这里配套众多名店,目前,包括马赛克书店、亚洲第一煲、尚亿文传蜡像馆、HELLO MONKEY亲子餐厅、顺莨行、仁信老铺、欢姐伦教糕、广绣庄等已入驻。

  打卡点:

  乐园水陆并进 日夜游皆精彩

  在曲水湾项目的对岸,顺德华侨城建了两座世界级的主题乐园。玛雅海滩水公园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至in戏水新地标,是一座加勒比海盗主题的沉浸式游乐园,既刺激,也适合合家戏水;欢乐时光主题公园首创“开放式”运营模式,通过450米长的时光大道“露天博物馆”,呈现15世纪至18世纪的大航海文化,创新突破文化的在地性和体验性。

  伴随着一声声的尖叫,肾上腺激素瞬间飙升,超刺激的大摆锤、火箭蹦极、加勒比旋风、过山车等设备成为年轻人追捧的必玩热点。作为全球领先的开放式游乐街区,游客可以免费进入“陆公园”,想要玩某个机动游戏,只需支付单个项目门票即可。

  玛雅海滩水公园里,高空滑梯、“大喇叭”、造浪池、海神山……带游客开启“乘风破浪”的旅程。

  主题乐园拥有一个重要的地标,那就是围绕代表幸福和浪漫的“顺德眼”摩天轮,这是一个“爱情新地标”。想象这样的场景:从摩天轮的轿厢里俯视,9朵玫瑰在3000平方米的“玫瑰广场”上“绽放”。还有用99 种语言书写“我爱你”的爱情墙、丘比特之箭的景观小品、满地的心形石头……有没有感受到满满的浪漫氛围呢?

  夜游项目——《声光电水舞》空间秀是欢乐海岸PLUS“国际化”的另一个体现。这场亚洲顶级的视听盛宴将38米高的时光塔、99米高的摩天轮、湖面、牌坊广场等地标的全景灯光,与五彩喷泉、古典音乐融合,创造出沉浸式的酷炫艺术体验,吸引了许多人到此打卡。

  打卡点: 顺德美食博物馆

  文化不仅要传承和挖掘,更要创新和运营。华侨城的入驻,将发力运营好顺德的美食IP。顺德美食博物馆将于2019年9月底开馆。博物馆位于欢乐海岸PLUS西公寓世界美食之都·国际美食文化交流中心二楼,是一座体验式博物馆。馆内常设展览以“不可思议的顺德”为主题,分为四个展区,包括“鸡有鸡味,鱼有鱼味”“识饮识食,人生积极”“做食,有得食”“顺德滋味,世界知味”。

  国庆期间,只需来到欢乐海岸曲水湾美食街,你就能“一站式”尝尽顺德美食的精华。富含岭南历史人文元素的曲水湾,将引进顺德美食中最具代表性的商家及品牌,并邀请顺德十大名厨进驻,打造顺德美食文化的展示“窗口”,营造“想吃地道粤菜,就来顺德华侨城”的品牌效应,形成“食在广东,厨出凤城,游在广东,必到顺德华侨城”的品牌号召力。

  除了汇聚正宗的顺德菜,曲水湾还将精选不同国家、地区的精致美食,从米其林星级餐厅到国内外知名食府,从正宗的西式料理,到地道的中式菜肴,构建出层次丰富的商业和城市观光娱乐空间。

  TIPS

  自驾:走广珠西线,从广州海珠区、荔湾区前往不到40分钟,从广州南站过来不到半小时,就能到达顺德区大良街道碧桂路以东的欢乐大道欢乐海岸 PLUS。欢乐海岸PLUS在欢乐大道、逢沙大道、龙盘北路(乔岸路)设置了多个出入口,并提供有6个停车场。

  轨道交通:可以体验广珠城际铁路,从广州南站到顺德站或者顺德学院站,之后如需打车前往,请将目的地设置为:顺德欢乐海岸(不是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