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体验星湖冲浪 探访房车营地

2019-09-21 08:32 来源:南方日报 施亮

  在七星湖畔荡舟赏月,在西江河畔尝河鲜,在白石村体验“舞火龙”民俗活动……今年中秋假期,肇庆旅游市场火爆,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全市接待游客87.98万人次,同比增长5.7%,实现旅游收入3.68亿元。

  中秋期间,肇庆积极打造360度赏月庆中秋主题活动。在肇庆城区,星湖夜游赏月,烧番塔、扒龙艇比赛等独具中秋习俗的活动吸引了数万外地游客参与体验,多个县(市、区)还举办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于一体的赏月活动,为肇庆中秋、国庆、重阳期间系列旅游活动打响“头炮”。

  记者从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目前肇庆启动了“国庆欢乐周·七星肇庆游”主题活动,在国庆期间将举办“北岭休闲运动带”命名暨房车营地开营仪式、“北岭休闲运动带”运动雕塑群展示、“七星礼颂”系列活动、“北岭休闲运动带”系列活动、重阳登高活动等五大项二十多个旅游活动。

  据了解,“北岭休闲运动带”是肇庆围绕北岭路构建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运动健身、体育比赛于一体的旅游路线,全长20公里,主打全民健身和旅体融合。

  同时,肇庆还将在国庆期间举办50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并重点推出6条入选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包括高要美丽乡村乐山乐水“河乐水”生态乡村自驾游、四会绥江沿线省道263线自驾休闲游、农运先锋,其鉴故里——广宁爱国教育红色记忆之旅、“龙母故里 乡愁德庆”乡村旅游线路、封开贺江奇景生态游、怀集“长寿养生”赏花游,活跃市民游客假期生活。

  ■链接

  国庆精彩活动提前看

  1.房车营地迎首秀

  9月28日,“北岭休闲运动带”命名暨肇庆市首家房车营地开营仪式在北岭山石牌广场房车营地举行,届时将展出全球仅有、亚洲唯一、价值超千万元的顶级房车,以及全球限量版“老爷”摩托车,更有热气球升空体验项目。

  2.百鸟天堂游仙境

  10月1日至7日,每天上午10:00、下午3:00各一场。在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丹顶鹤岛举行“丹顶鹤野化放飞”活动。丹顶鹤生态园编队飞行,祈愿松鹤延年吉祥如意,感受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氛围。

  3.星湖冲浪乐无穷

  10月1日至7日。肇庆七星岩中心湖湖面将设置电动冲浪板、桨板冲浪表演及体验。游客可参与水上休闲体验。电动水翼、电动冲浪板、桨板表演;桨板运动体验等。10月1日至3日,肇庆七星岩中心湖湖面,将举行龙舟夜游表演及桨板夜游表演。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