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园博园国庆期间将变身戏曲大观园

2019-09-15 08:51 来源:南方日报 郭佳 满羿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子茗黄堃媛见习记者/万璇实习生/黎美珊)中秋假期第二日,文博场所持续火热,一系列主题展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为市民休闲提供新去处。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广东省博物馆接纳游客10500人次,省立中山图书馆接纳游客12003人次,广东省文化馆接纳进馆人员约400人次。

  观星象猜灯谜

  镇海楼广场“被挤爆”

  14日晚,越秀山热闹非凡,300多位市民登上镇海楼“夜观星象”。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州博物馆为观众提供了10台超大口径的专业天文设备,还邀请广州市天文协会的专家为观众现场解读关于月亮的科学知识。“从古代诗词聊到电影《流浪地球》,还能遥望星空,太过瘾了!陪孩子过来,没想到也顺便满足了自己的天文梦。”市民李先生兴奋地说。

  除了观星象外,灯谜区也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打卡”,不少观众还在镇海楼前的互动投影墙留下与月亮的搞怪合影,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广州起义纪念馆也推出了《1927·广州起义》红色主题沉浸式话剧的夜场演出,30名早早预约报名的观众在演员的带领下,戴着红布带,在朦胧夜色下重温了当年的红色革命岁月。

  绣把团圆扇

  领略岭南魅力

  各地结合中秋传统文化习俗,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在广州,融广东粤剧、广东音乐、广东刺绣岭南文化三大代表性艺术于一体的“花间粤事,乐艺中秋”系列活动在广州大剧院开展。在“绣色荔影”——广绣艺术体验坊活动中,广绣艺术家用一针一线编织岭南诗意,家长与孩子共同制作寓意团圆的广绣团扇,感受岭南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深圳市在小梅沙开展为期3天的“浓情中秋·欢乐佳节”沙滩狂欢节活动;在西部海上田园举办第三届“海上生明月田园共此时”中秋赏月晚会;在全市主要景区开展了旅游志愿服务U站宣传、“垃圾不落地、景区更美丽”等一系列文明旅游宣导活动。珠海市举办了第三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演出。

  佛山市南海影视城是央视中秋晚会分会场,晚会分为《花月圆》《山河恋》《共婵娟》三个篇章,舞龙、醒狮、花灯、武术等带有浓浓“岭南味”的传统节目悉数亮相,港澳台三地演员的联动,体现了四海一家、天下华人共度中秋的氛围。

  中山市重点打造红色旅游,孙中山故里旅游区、杨殷故居及纪念展厅、辛亥革命纪念公园等红色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