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映日荷塘觅夏趣

2019-08-18 08:20 来源:广州日报 罗磊

  炎炎夏日,赏荷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在赏心悦目、避暑纳凉的同时还会从我国悠久的荷文化中获得丰富的精神享受。荷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每到夏季,不少地方都会举办与荷花有关的节庆活动。

  苏州园林里赏珍奇荷花

  观赏地:苏州拙政园

  拙政园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并称我国四大古典名园。拙政园是苏州园林里面占地面积最大的,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亭子、水榭、长廊,令人目不暇接,但又浑然一体。

  开满荷花的夏季是拙政园最具风情的时节,满眼的荷叶掩映着朵朵粉粉的荷花,确实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拙政园年年都有荷花展,展出的品种有200余种。在荷展的展区布置上,有夏日荷风、缀云醉荷、莲廊花萃、荷馨竹香、荷塘人家等景点和水景荷塘区、缸荷品种区、碗莲精品区、睡莲区等功能区。该园通常将数株缸栽的一芯“千瓣莲”、二芯“并蒂莲”和三芯“品字莲”及“变异并蒂莲”等珍奇荷花在秫香馆前集中展示。

  又到西湖赏荷时

  观赏地:杭州西湖

  又到了赏荷的季节,杭州西湖各处的荷花也如期绽放了。整个西湖可以赏荷的地方非常多,当然最佳赏荷地首推苏堤跨虹桥畔的“曲院风荷”了。自古以来“曲院风荷”就是文人墨客喜爱的赏荷佳处,为增进赏荷的趣味性,近些年更是新建了白石桥。白石桥,洁白如玉,栏杆上精雕着美丽的图案,桥上有画栋描梁、古色古香的凉亭,游人赏荷时,无论是漫步白石桥或是坐在亭里赏荷, 都别有风致。

  “曲院风荷”除了白石桥, 还有大大小小的石拱桥连接各个凉亭楼榭之间。在这里不仅可以撑舟赏荷,还可以小桥漫步,穿插其间,移步即换景的妙处自是别有一番玩味之处了。

  游客还可以从断桥开始,到新新饭店对面,以及北山路的对面,一路延续转弯到西泠桥边,这一段是西湖荷花生长的最肆意洒脱,亲近游人的几个地方。说这片区域的荷花肆意洒脱、亲近游人是因为这些荷塘面积大,荷花集中,绽放的荷花千姿百态;同时荷花塘就紧靠岸边,游人可以非常近距离地接触到荷花,无论是拍荷花的妖娆身姿还是甜蜜合影都非常的方便。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