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岭南名郡名扬天下 千年古邑走进潮州

2019-07-26 13:28 来源:南方网

  ——2019韶关文化旅游(潮州)推介会成功举办

  7月25日,“韶州福飞扬,丹霞名天下”韶关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潮州。本次旅游推介会由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韶关市旅游协会协办,同时,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也对于本次推介会的举办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主要领导、两地文旅企业代表、两地新闻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韶城拾遗·揭开神秘面纱

  在《韶关欢迎你》的歌声中,推介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推介会现场,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黄宣剑及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局长伍茸发表了精彩的致辞。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黄宣剑介绍了韶关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主要从历史优秀、生态优美、资源丰富、市场广阔、政策扶持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韶关的文旅产业发展基本情况,让与会的嘉宾对韶关的情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局长伍茸在致辞中表示,韶关是粤北地区的文化中心,潮州是粤东地区文化中心,两座城市都是广东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都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同样也都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此次韶关旅游推介会走进潮州,必将带动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也将大大促进两地之间的人文往来、旅游往来。

  韶城文旅·精彩绽放潮州

  双方领导致辞完成以后,韶关文旅资源推介正式开始,本次旅游资源推介共分为:初识韶关、畅游韶关、路线推介三个环节。

  在初识韶关的环节中主要介绍了韶关悠久的历史、繁荣的文化,美好的生态、便利的交通;在畅游韶关中又分为诗化韶关、禅宗韶关、户外韶关、乡约韶关、民俗韶关、韶关美食等几个部分,分别介绍了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曹溪文化小镇、马坝人遗址、南华禅寺、百丈崖漂流、蓝山源岭南东方温泉酒店、中国兰花基地、必背瑶寨等多处著名的旅游休闲景点,同时介绍了九仙桃、冷水猪肚、香芋扣肉等韶关特色美食;除此之外,在本次旅游推介会中重点进行了摩尔城文旅项目、曹溪文化小镇以及乳源文旅资源推介。

  活动现场除了旅游资源推介以外,还穿插了独具特色的茶道表演活动。通过对茶叶冲泡技艺的形象演示,科学地、生活化地、艺术地展示泡饮过程,使人们在精心营造的优雅环境氛围中,得到美的享受和情操的熏陶,同时也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展示了岭南瑶族的茶道文化。

  为了加深两地之间的了解,现场设置了潮州话与客家话的PK环节。两种语言的PK互动,吸引了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他们用方言展示两地相通又不通的语言特色。

  为了活跃现场的氛围,韶关旅行企业精心准备了趣味互动“微信摇一摇”游戏,通过简单的小游戏,评比送出丰厚的奖品,奖品主要包括酒店住宿、景区门票、温泉免费票、特色手信等。现场嘉宾积极参与游戏互动,赢取各种礼品,在精彩的游戏活动环节中,韶关的景点、特产也不知不觉让嘉宾印象深刻。

  韶城首发·旅游路线发布

  为了促进两地更好的合作,实现旅游资源的共享,从今年五月开始,丹霞山不断部署其营销战略,积极开发粤东潮汕旅游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天,丹霞山经营管理公司与潮州当地旅行社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虽然潮州与韶关同处广东省境内,但是旅游特色还是存在较大的差别,为了让潮州的游客在短时间内游览韶关的景点,韶关推出了三条精品主题旅游路线:分别是缘定丹霞祈福游主题旅游路线、悟禅泡汤闲适主题旅游路线、禅宗养生主题旅游路线,每条主题旅游路线都有特色的旅游景点,对于游客都有十足的吸引力。

  此次韶关文旅推介会走进潮州,对于向潮州当地人民推介韶关主要旅游产品和线路,进一步拓展和巩固旅游客源市场,促进两地旅游资源共享、线路互推、客源互送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当然,此次旅游推介会也将促进两个有着丰富文化旅游资源的城市实现“强强联合”,进一步推动广东省旅游经济的繁荣和发展。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