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夏日,去看大美青藏高原

2019-07-14 08:12 来源:广州日报 陈明

  夏天,如果要问去哪里旅游最适合,我个人的回答是:在身体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青藏高原最值得去。因为这里夏天的美,妙不可言。

  因为工作原因,笔者曾多次进出青藏高原,无论是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还是被称为塞外江南的林芝……一次又一次的接触,让笔者对其产生了浓厚的迷恋。

  实际上,在青藏高原行走,常常会因为高原反应而令人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甚至头昏眼花。但是,千变万化的风光带来的愉悦,让人可以忘却身体的不适,乐在其中。

  曾经,笔者在珠峰大本营宿营一周,晚上的月亮又大又亮,那种空旷、幽静的原野,令人感觉置身于另一个世界,所带来的心灵冲击非一般强烈。

  而在青藏高原西南部的樟木口岸也很值得一去。游客可由日喀则出发,沿着国道线一路奔向樟木,沿途的山水、草甸、野花、蓝天、白云、瀑布、灌木、森林……从五千米的世界屋脊一路而下,来到了只有区区八百米左右的樟木口岸,可以想象,因为海拔的不断变化,大自然景观也会随之变化,那是何等壮丽!

  另外,夏天的林芝则是杜鹃花的世界。当地的导游曾经介绍,林芝地区的杜鹃花品种多达五百多种,数量之多、色彩之丰富、形状之多样,可谓独一无二。

  夏天的青海湖,冰雪已经融化,这个世界最高的湖泊,展示出了一年中最为曼妙的身姿,犹如一颗耀眼的明珠在人们在眼中,青海湖畔,海天一色,真的有一种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的错觉。

  青藏高原多彩的夏天与“冬眠”的冬天大不相同,处处是大美,到处是传说,人与自然处于最佳的和谐状态。夏天,真的不妨去那里走一走。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