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赏瀑布 清凉一“夏”

2019-07-11 08:51 来源:广州日报 罗磊

  炎炎夏日,有水的地方才有清凉之感,在夏季要找到最清凉的地方,瀑布当然是首选!

  美酒河畔雨中看瀑布奔腾

  贵州的贵阳、黄果树为游客熟知,大家对遵义的理解一般仅仅停留在红色旅游。其实,遵义兼有瀑布、竹海、桫椤、丹霞地貌、原始森林等美景奇观,其中,宽度3米以上的瀑布达4000多条。

  赤水号称美酒河,到赤水不妨来一杯正宗的酱香白酒,微醺之后,再去赏瀑布看彩虹。在遵义地区赤水市1800多平方公里的地域内,分布了4000多个瀑布,堪称“千瀑之市”。境内瀑布群、竹海、丹霞地貌等自然景观让人叹为观止。四洞沟瀑布群,离赤水城区15公里。位于四洞沟一段约4公里的山溪间,按大致相等的距离排列着四级跌水瀑布。这四级瀑布宽40米左右,落差高者近五十米,形态各异,神韵俱佳。每当雨季到来之时,水流自上游浩浩荡荡而下,瞬间于断崖处跌于深潭,似万马奔腾,如银河倒坠,其势如蛟龙出海,气贯长虹;其声如惊雷轰鸣,数里之外可闻。如果遇上早晚雨歇初晴,往往会有彩虹挂在天空,让人惊喜。

  出游贴士

  交通:广州坐高铁到贵阳,之后全程高速,从贵阳到遵义只有2~3小时左右的车程。

  住宿:遵义东方建国酒店、遵义宾馆、湘山宾馆等。黔北民居院落群也值得尝试。

  美食:赤水特色餐饮“熊猫餐”:竹笋、黑豆花、老腊肉、野菜。

  中越边界看亚洲最大跨国瀑布

  德天瀑布是亚洲最大跨国瀑布。归春河水在千岩万壑中划开了中越两国的界限,从石崖绿树掩映中倾泻而出,飞流曲折,形成宽100多米、落差40多米、三层跌宕而下的瀑布。

  德天瀑布没有任何的摩崖题刻,没有观瀑诗文,没有吟瀑对联,没有观瀑亭,那是一种最原生态的美丽。

  出游贴士:

  交通:广州坐高铁到南宁,之后转车前往大新县。

  住宿:大新明仕田园等。

  美食:土鸡汤、鲶鱼、鸡皮果等地道广西美食;另外还有越南美味小吃柠檬鱼露春值得一试。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