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首个国家石漠公园开建

2019-07-06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刘幸

  广东省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管理处挂牌仪式及国家石漠公园建设项目奠基仪式日前在连南县举办,标志着广东省首个石漠公园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据介绍,2018年底,广东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成功申报获批,这是广东省首个国家石漠公园。根据石漠公园建设总体规划,规划面积1457.9公顷,项目总投资1.3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生态保育区、宣教展示区、体验区和管理服务区4个功能区建设。即将开工建设的首期项目,是省林业局支持连南县依托国家石漠公园开展的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期为2019至2021年,项目总投资1.0145亿元。2019年,该公园将以基础建设为主,重点建设3公里主入口道路、7公里绿道、12公里森林步道建设以及科普宣教中心和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

  据悉,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位于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处于南岭南麓,园内群峰矗立,植被丰茂。公园内有基座高低不一的溶蚀山峰数以百计,聚集成簇,群峰俊秀,拔地而起,千座石山背朝东北,面向西南方向,犹如朝拜,而西南方向有瑶族崇拜始祖之盘王庙,故称“万山朝王”。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