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湿地比你想象中更有趣 这部纪录片不容错过

2019-06-18 17:5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时今日,对湿地生态的保护,也透露着广州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在拥有物质财富的同时,也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6月18日下午,由广州广播电视台与广州市南沙人民政府联合出品的纪录片《湿地的力量》将与观众见面。

  珠三角的“候鸟天堂”——广州南沙湿地,每年吸引了数万只候鸟栖息过冬,数量占广州市候鸟总数的50%以上。到目前为止,在南沙湿地监测发现的鸟类超过200种。《湿地的力量》记录了世界濒危鸟类黑脸琵鹭的生存状况,同时从多角度记录了珠三角地区常见物种的故事,如小白鹭、苍鹭、反嘴鹬等等。这些常见的物种看似普通,但在世界范围来看,很有可能是“缺席”的状态。

(纪录片花絮照片)

  据悉,作为广州有史以来第一部自然类纪录片,《湿地的力量》的拍摄长达三年。三年的时间里,摄制团队以日拱一卒的匠人精神,每天稳打稳扎、全程跟踪,第一次完整呈现了珠三角地区的湿地生态物种故事,使得《湿地的力量》具备独一无二的影像价值,成为今年最好看、最不容错过的一部纪录片。同时,它也是迄今为止、唯一有资格代表珠三角去与其他地区、乃至其他国家进行“物种对话”的自然类纪录片。

(纪录片花絮照片)

  珠三角独特的地域优势,孕育了湿地的独特魅力。而湿地孕育的不止是多样的生物物种,更是这片土地的饮食、民俗、文化、风情、乡愁……当人类沿着自己的脚步踪迹寻根溯源,认识到地球家园的美好,并决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湿地的生态保护是他们无法回避的议题。纪录片《湿地的力量》对此提供了深刻的观照。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