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他将龙虾壳做成艺术品

2019-06-18 12:03 来源:广州日报 武威、陈忧子

  时下正是小龙虾“大行其道”的时节,31岁的湖南新化县退伍军人袁强华却把小龙虾吃出了“新高度”。他巧妙地将吃剩的龙虾壳“废物利用”,做成了“忍者神龟”“涅槃凤凰”等艺术品,随后又将他的作品上传到了网上。不少网友看到后都连连惊叹,还有人出高价购买。

  “很多网友看到之后都出三五百元要来买我的作品,但我实在没办法寄,壳太脆了,邮寄很容易碎掉。”袁强华告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强华说,退伍后他创业开过餐馆,干过搬运工,还当过体育老师。后来,他干起了“水果雕刻”,专门雕刻水果,以此承接各种庆典活动。

  袁强华说,他几乎是从0开始自学美工,此前并没有什么美术功底,全靠勤能补拙,才逐渐提高了他的水果雕刻水平,“我就是在我的各个自媒体号上发表我作品的视频,有了影响力之后就有人找我,我再承接线下的活动,每次活动也能挣上好几千元。”

  今年夏天,又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袁强华突发奇想,将吃剩下的龙虾壳做成艺术品。

  袁强华说:“做小龙虾雕刻首先要保证壳的完整性,另外肉一定要吃干净,否则时间一久就会发臭,此外就是要有创意。”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