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花山》大型壮族实景剧首度亮相广州

2019-06-14 18:05 来源:南方网

  昨(13)日下午,由广西崇左市左江花山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崇左•花投公司旅游产品暨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做为该公司在广东市举办的第一场旅游推介会,意在把崇左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向到广东市场。左江花山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武上台致辞,为来宾们介绍了崇左市的旅游现状及左江花投公司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加强与各旅游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推介会首先介绍了大型壮族神话实景剧《花山》,该剧被列为崇左市重要文化剧目,《花山》讲述的是一场关于壮族先民代代团结,与化作水怪的洪灾进行斗争的过程。该剧以花山岩画及山体、河流、丰富的植被组成的自然景观作为舞台背景,结合花山岩画的原始性、抽象性、神秘性和仪式性,构思出独特的文学故事、舞美服装、人物造型,展现壮族先民一致抵御自然灾害,通过牺牲、繁衍、奋斗构成的骆越文化。《花山》由崇左市携手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团队联袂重磅打造。该作品由《序》和《大河鼓动》、《铸顾决战》、《千年信念》等3幕组成,时长为70分钟。

  《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板利片区)生态旅游区》(AAAA),保护区保护的对象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头叶猴,是全球25种濒危和最需要保护的灵长类动物之一,世界仅存1000只左右,其研究价值不亚于国宝大熊猫,崇左市因此被称为“中国白头叶猴之乡”;同时还拥有黑叶猴、猕猴等国家级保护动物,苏铁、金花茶等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种群,以及典型的桂西南喀斯特地貌和石山森林生态系统。以优越的生态资源为依托,景区现开展有科普教育、生态体验、科研考察、教学实习、摄影摄像等旅游活动。

  《石景林•园博园》景区(AAAA)属喀斯特岩溶地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电视剧《花千骨》的取景点之一,由于长年的雨蚀、风化,形成天然的盆景式石林,故为石景林。因具有峰丛林立、险峻秀丽、溶洞众多、千姿百态的奇峰异石奇观,被八方游客和专家誉为“全国少有,广西第一”。现和“壮乡情,崇左美”为主题的园博园共同建设成为4A级旅游景区。主要建设14个广西城市展园,形成了“一湖一阁一广场,四桥四馆十四园”最具特色的边关风情旅游景区。并为珍贵树种可持续发展和生态建设提供科普教学、旅游参观的平台。

  《左江斜塔》景区(AAAA)主要以左江斜塔历史文化景观和优美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景观、碧水如镜的左江山水画廊为主体,集文化体验、生态观光、山水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置身景区不仅能领略世界八大斜塔之一的——左江斜塔,令人啧啧称奇的独特魅力。新增设的左江游船旅游服务,更能让你感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如诗如画的山水意境。

  在介绍完旅游景区之后,桂林市假期之旅国际旅行社带来了以“花花世界”为主题的线路产品——“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2019《花山》实景演出、德天跨国瀑布、通灵大峡谷、泛舟如意岛风光、农家土鸡宴 动车3天品质团,定价为999元,极具超高的性价比,为广东市民出游增添了一条全新的选择。

  除此之外,桂林市假期之旅国际旅行社还推介了另外一条”探秘中越边境•邂逅石山精灵”研学游产品,其内容包括探秘喀斯特山水地貌、徒步中越边境、邂逅白头叶猴、感受东盟文化魅力。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