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戏曲音乐剧创作基地暨春梅工作室在穗揭牌

2019-06-14 14: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6月14日,在粤剧申遗成功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戏曲音乐剧创作基地暨春梅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粤剧艺术博物馆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华,广州市老市长、市振兴粤剧基金会创会会长黎子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出席挂牌仪式。

  据了解,成立戏曲音乐剧创作基地和艺术家个人艺术工作室,是广州市在未来三年振兴粤剧事业的有力举措,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粤剧传承好发展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建立粤剧名家工作室,充分发挥粤剧艺术家在文化领域的示范带动作用,是整个工作体系的重要一环。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在致辞时表示,为进一步打造广州文化特色品牌,发展壮大我市高层次文艺人才队伍,充分发挥文艺名家在文化领域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市委宣传部从去年底就开始谋划文艺名家工作室建设,计划从文学、戏剧、广播影视、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曲艺、杂技、民间文艺等艺术领域,面向全国公开引进文艺名家来广州设立工作室进行创作创业,并在全市文艺领域遴选培养一批高层次文艺人才,加快建设一支人才结构合理、创作实力强劲的文艺人才队伍,推动文艺精品产生,培育提升广州文化中心功能,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城市范例。

  据悉,苏春梅粤剧工作室是我市首个文艺名家工作室。未来,戏曲音乐剧创作基地和春梅工作室将采取政府扶持和企业化运营的模式,以保护、传承、发展、弘扬粤剧艺术为宗旨,坚持继承传统与探索新路并进;以培养粤剧人才为己任,充分发挥艺术名家传帮带作用,采取名师带徒授艺、开展驻场演出、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培养粤剧专业人才,推动粤剧“人脉”薪火相承;以大湾区建设为依托,发挥粤剧发源地优势和作用,吸引志同道合者,寻求传统艺术形式与新时代价值体系的有机结合,创作既继承艺术精髓、又体现时代风貌、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力作。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