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年轻人喜好分享旅行

2019-05-27 08:5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 璐

  同程艺龙与马蜂窝旅游网近日共同发布了《新旅游消费趋势报告2019》,分析了年轻游客的消费特点。分享已经成为当代旅行者的行为偏好,同程艺龙的数据显示,60.8%的用户在过去一年中有过旅游经历的分享行为,分享载体以图片为主,配合文字内容。同时,短视频的分享热度也不断攀升。马蜂窝旅游网的数据显示,用户分享的内容以风景和美食为主,以及当地风土人情、旅行感受、人物照片。

  伴随着分享意愿提升的是游客对于优质旅游内容的需求。有95%的游客会在出行前浏览旅游内容。对于年轻游客而言,浏览内容是重要的行前准备,56%的用户表示,他们会浏览大量攻略,做好详尽规划后再出游。短视频、短内容等碎片化内容形态,逐渐成为人们分享与获取内容时的“新宠”。

  移动互联网除了带来内容分享及获取的碎片化趋势之外,也带来了旅游交易的全面移动化浪潮。马蜂窝数据表明,如今已经有超过90%的交易发生在移动端。移动交易带来的便利性,也促使消费者逐渐从“价格驱动型”向“服务驱动型”转变,“一站式”消费日益成为主流趋势。

  报告认为,AI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应用将对旅游消费产生深刻影响,AR/VR技术的应用将对消费者获取旅游资讯的方式产生重要影响,进而改变旅游消费决策模式。AI技术将为消费者创造出更加智能的购买方式,包括智能的资讯获取、自动化订单处理等,消费者将可获得管家式的智能服务,行中的各个细分场景均可获得全方位的支持。而AI在线下场景的应用将为消费者创造智能化的体验,包括智能交通、智能住宿、智能景区等。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