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上线电子签证 办理不难

2019-05-20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陈薇薇

  电子签证作为一种新兴的签证方式,越来越受各国重视。除了原有的贴纸签等渠道,各国不断推出新的电子签证渠道,让签证手续不再麻烦。今年以来,就有哈萨克斯坦、泰国、日本已经或即将推出电子签证渠道。面对这些新鲜的办签证渠道,你知道如何着手办理吗?

  日本:

  计划6月实行 须旅行社代办

  注意:初期仅开放单次网签

  近日,日本宣布即将开通网上在线申请签证的服务,中国将是首个推出在线申请签证的国家。根据日本驻华大使馆领事部向旅行社业界发放的通知显示,日本网上申请签证通道计划在6月以后实行,具体日期还需等进一步通知。

  日本去年办理700万件以上签证,日本外务省为提高效率,决定开通网上申请签证服务,中国成为第一个开通网上签证服务的国家。

  根据通知,使馆会在2020年4月正式导入新一代签证签发系统,因此目前单次签证在线申请只是尝试,未来日本所有类型签证可能都会变更为网上在线申请。

  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操作细则,但根据此前日本政府公布的信息,日本网上签证依然需要通过旅行社代办,只是在今年6月之后,旅行社递交单次旅游签证申请的方式由纸质改为线上递交。对申请人来说,线上申请会让等候签证时间减短。

  届时航空公司也将共享签证信息,所以提交了签证申请的游客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航空公司就可以在系统上确认其是否取得适合的签证。

  哈萨克斯坦:电子签停留时间长

  注意:需准备邀请函

  哈萨克斯坦今年起开通单次电子签证。包括中国在内的117国家公民可以申请办理旅游电子签,23国公民可以申请办理医疗商务和医疗电子签。要注意的是电子签证(公务/旅游/医疗目的)将根据哈萨克斯坦内务部移民局相关规定认可的哈方有效邀请函签发,持电子签证的外国公民需通过指定的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国际机场边检关口入境和出境哈萨克斯坦。该电子签证适合深度游人群,停留时间长达30天。

  办理流程较简单,首先在哈萨克斯坦签证和移民局网站注册(www.vmp.gov.kz),输入邀请函号码并填写签证申请表,支付签证申请费之后,签证在个人账号中生成并发送到在填写申请表时指定的电子邮箱,打印电子签证即可。

  这个邀请函要如何获得呢?其实哈萨克斯坦各大有资质的旅行社都提供这项服务,比如中亚商旅、Skyway、哈萨克斯坦Forest Angel国际旅行社、QTrip都可以办理邀请函。

  泰国:

  电子落地签系统

  4月23日暂停服务

  注意:暂停服务期间可选贴签或现场落地签

  近日,泰国电子落地签网站公布暂停服务的信息:由于要进行服务升级,自2019年4月23日曼谷时间凌晨00:01起暂停电子落地签申请服务,随后将很快恢复。

  网站暂停服务期间,可以提前办理旅游签证或到现场办理落地签。泰国免除2000泰铢落地签证费的优惠到4月30日前有效。

  待泰国电子落地签系统升级后,系统将正常运行。登陆泰国电子落地签网站(http://cn.evisathailand.com/),根据要求选择国籍、到达机场、到达日期,点击“Apply Now”(立即申请)选项,填写信息,上传文件(护照页面、飞机票及住宿酒店信息),支付电子落地签费用即可。完成后需等审核,预批的电子落地签表会发至邮箱,打印或保存在手机上,到达泰国机场入境时,直接前往落地签区域的E-VISA专用通道,递交已获得审批的文件及个人护照即可。

  巴基斯坦:

  电子签单次多次费用一样

  注意:出行目的和签证种类要一致

  巴基斯坦政府将向175个国家的游客实行电子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可以通过巴基斯坦数据注册局网站完成申请、材料提交及缴费等,7~10个工作日就可获得签证。成功获签的游客将收到邮件和短信的签证确认,在抵达巴基斯坦后完成验证即可入境。前期已经可以体验的包括中国、土耳其、马来西亚、英国、阿联酋公民,随后推广到其他170个国家。

  巴基斯坦在线签证申请可接受旅游、探亲、商务等类别,无论单次还是多次,费用都是8.18美元。商务签证需要递交邀请方的邀请函,游客则需要提交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总体来说比较方便申请,但是一定要注意出行目的和申请签证的种类要一致,否则可能会被拒绝入境。

  解惑:

  换了新护照 电子签证还有效吗?

  很多人对电子签证有一些疑问:因为电子签证是另外打印出来的,并不贴在护照上。一旦护照过期或换发新护照,电子签证还有效吗?

  多数国家电子签证上登记的信息都是对应一个护照信息,因此如果护照换了,就意味着电子签证在后台无法找到对应信息,就必须做一个更新。以新西兰为例,从今年7月4日起,新西兰签证不再颁发签证标签,所有申请人的所有类别的签证都会统一通过电子邮件发放,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换了新护照,就一定要去新西兰签证中心申请移签,否则持新护照和用旧护照申请的电子签证,是无法再度入境新西兰的,电子签证转移不需要付费。

  因此,在出行前如果有护照换新的情况,一定要去对应的国家咨询具体的电子签证使用方式,否则会有麻烦。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