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好花时节“文化赏花”成热点

2019-04-25 08:18 来源:广州日报 陈薇薇

  全国范围内春暖花开的季节正式开启,不少游客开始陆续踏上赏花游的旅程。今年,在文旅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文旅成为国内游的流量风口,当国内进入春季赏花阶段,文化旅游元素也与赏花这个时令的旅游元素相互融合。

  加入了文化元素的赏花产品成为新亮点,而火车、游轮等多元化的赏花方式也悉数上线,近期新鲜赏花游的选择多了不少。

  文旅目的地赏花热:追热点深度游

  据广之旅介绍,从目的地排行来看,杭州、昆明、洛阳、武汉、桂林、毕节、婺源、北京、新疆、西藏是目前赏花游最热门的去向。其中,就有不少热门的文旅目的地。因应“文旅+”的热潮,结合热点推出的深度文化赏花游备受关注。

  北京故宫近期因为元宵节开设夜场再度成为亮点,北京春季文化游的新玩法就会加入了全新的夜拍安排,在夜晚去欣赏故宫东南和东北角楼的灯光美景,而在春色方面也作了新安排,如推出《故宫手绘典藏版地图》,让游客跟着地图走故宫花路,3月份去欣赏钟粹宫和御花园的玉兰、杏花,4月份去欣赏承乾宫的梨花,寿康宫的海棠、丁香,5月份去御花园赏芍药、凌霄等,同时还安排宴会品宫廷百花宴,听宫廷乐、赏宫廷舞蹈等,深度感受昔日故宫的赏花风俗。

  交通多元化:火车游轮赏花游

  3至5月,旅游接待资源相对比较充裕,部分大型旅行社会在该时段通过规模采购、包列等方式,提前采购优质旅游资源,整合特色旅游产品。据了解,目前旅游市场上有不少在交通方式上颇为特别的赏花游产品,旅游专列、包列、包船等,行程涵盖春季赏花、文化旅游,让游客能玩出“新花样”。比如3月8日出发的恭城桃花专列,3月18日出发的西藏林芝桃花专列,3月20日出发的长江三峡包船赏樱、4月16日出发的河南牡丹专列等,都以高性价比吸引游客。

  闺蜜同游:特别安排引捧场

  进入3月份,素来喜爱赏花游的女士们成为了出游的主力军。旅行社方面表示,目前咨询量较多的赏花目的地为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无锡鼋头渚的樱花、杭州西湖的桃花、西藏林芝的桃花、云南罗平县的油菜花等,而今年旅行社还推出了闺蜜同游的特别产品。据南湖国旅介绍,闺蜜同游主题旅游线路增加了不少旅游内容,比如住奢华酒店,穿精美藏服、同框拍美照,像旅拍、穿同款系列服装等闺蜜出游喜爱的旅游项目都尽量包含在内,也吸引了不少女士捧场。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