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打卡广州高空咖啡馆 体验“会当凌绝顶”

2019-04-24 08:34 来源:广州日报 戴雨静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高望远,让人眼界开阔,在城市森林里,攀上一处高楼,目之所及,是都市的繁华和活力,如果身旁再多一盘甜点、多一杯浓郁的咖啡,则能平添几分舒适闲趣。在广州这几家高空咖啡馆,便能得到这样的体验。

  写字楼里的咖啡馆 少了懒散多了爽朗

  通常说起某个口碑很好的咖啡馆,大多会有这样的描述:阳光明媚的某个慵懒的下午,在某个街道的拐角,与某某咖啡馆不期而遇……整个过程透着懒散的气氛。而位于城市写字楼高层里的咖啡馆,则通常不会这般懒散,而是多了明亮、爽朗,甚至还有一些理性和紧张感。比如广州最高、位于金融大厦68层的科创咖啡馆,位于IFC的BEE plus,或者装修低调精致的Timetable,它们几乎都是一种联合办公室,为写字楼里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相对放松的亦工作、亦生活的环境;还有的会专门为客人开辟会议空间和图书室。

  而楼外的“路人”想要进入则需要预约、出示身份证等手续,这样的程序给此类高空咖啡馆增添了几分高冷的姿态,也会让最终登上高楼,俯瞰CBD钢筋森林的你,内心更加充实、有活力——这可绝对不是一个“在某个街角咖啡馆舒服地混了一个下午”的状态,这是一个标准的专业人士,在工作间隙时,感受都会魅力、整理大脑信息碎片、放松身心的一两个小时……

  用醇厚的咖啡和精致的甜点,唤起一种身在都市的幸福感。目之所及之高楼林立,虽无青山绿水那般怡情,但那阡陌交通、那霓虹闪烁,也未尝不是一种风景。

  广州最高咖啡馆 俯瞰CBD 最适合看日落

  科创咖啡藏身于CBD写字楼,在68层高空,坐拥一片珠江美景,被称为“最适合看日落的咖啡馆”。来这里需要登记身份证,窗边的位置还需要预约,并且用餐时间只有一小时。来到金融大厦后,凭身份证兑换入门牌,到达35楼,换乘高层电梯,便到达68层的科创咖啡!

  走进咖啡厅,270度的落地玻璃窗首先映入眼帘,远到广州塔、海心沙,近到楼下的车水马龙都看得很清楚,不愧是最高的咖啡厅,真有一种俯瞰CBD的傲娇感。

  在这里,高度给外景赋予了美感,任何天气,都是最佳的拍照时机。天气晴朗的时候还能拍到好看的夕阳。而且,这里还设有一个望远镜供客人望远。店内拥有超大的室内空间,本可足够容纳上百人的,为了服务质量,目前仅使用了1/2。装修总体有点商务风,但小细节却透露着小文艺。

  这里有一款甜品流心番茄值得一提,广州可是少有做流心番茄的甜品店哦!它看起来好像一个番茄,里面是草莓慕斯,夹心是番茄和草莓,一切开流心哗啦啦地流出,好看又好吃!

  地址:

  珠江东路越秀金融大厦68楼科创咖啡

  新概念咖啡厅 适合约专业人士谈工作

  想进入IFC的Beeplus咖啡厅也需要预约的,如果没带身份证,可以致电咖啡厅服务人员下楼带你前往。这家店是北欧简约风,整体装修以白色大理石为主调,颜色上点缀灿金,LOGO采用20世纪70年代美国百老汇复古风格。

  从店内放眼远眺,一栋栋设计感极强的写字楼构成了珠江新城的全貌。

  这里是一家新概念的咖啡厅,属于联合办公室,或者说,它是一个OFFICE的延伸,400平方米十分宽敞明亮。店内座位的摆设留白空间很多,错落分布,让人与人之间距离保持舒适距离,互相不影响。

  Beeplus提出一种名为“X”的社交场景,意在将更多生活场景带进工作。工作之间,可以看看广州塔,累了还可以舒服地睡一觉,真正地让工作成为生活一部分,工作不只为了生活,也为了更快活地工作。所以,这里非常适合约同事办公、约专业人士谈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该店进门右手设有无限享饮区,现场可以办理会员卡获取一张无限体验卡,可选几百款饮品畅饮,其中不少饮品在市面比较少见。

  地址:

  IFC大厦11楼beeplus咖啡厅

  北欧风咖啡店 每个细节都精致

  在广州东圃的天银大厦写字楼里也藏着一家北欧风的咖啡店。有室内、室外区域、有很多座位。这里也是一个联合办公空间,有英式图书馆、会议室、小办公室等。

  这家店的装修被评论为“造价最高”,据说老板很多设计都亲力亲为,从国外买来各种装饰和桌椅,可谓十分走心。店内的咖啡机造价20万元,在全广州都屈指可数,上面还有timetable定制的字,老板等了四个月才到手。

  老板对店内的细节要求处处都有体现:安全出口的门设计得像船舱、从英国买一个几千块的按键做灯的开关、祖母绿的墙、铜质感的洗手池、门把手做旧刻上字……

  地址:中山大道中439号天银大厦26F Timetable Coffee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