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海军节 一起看大军舰去

2019-04-23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罗磊

  去年,口碑火爆的《红海行动》让不少热爱军事旅游主题的游客,将目光集中到关于海军的主题游上。今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届时山东青岛将举行相关活动,相信海军主题游将成为五一前的热门话题。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家长不妨带上宝宝,前往各地军事港口或者专题博物馆,一览人民海军的风采。

  青岛庆祝海军节

  欢庆去处:山东青岛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活动在青岛举行。其实,青岛与中国海军的成长历史有着密切关系,我国海军的多个兵种都在此诞生、起步、发展。对于普通游客来说,坐落于青岛市莱阳路八号的中国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

  体验军旅: 中国海军博物馆设室内展厅、武器装备展区和海上展舰区。室内展厅主要展出古代、近代中国海军、人民海军历史资料图片1200余幅,人民海军各时期的制式服装、衔章、徽章、装具和人民海军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中接受的230多件珍贵礼品等。武器装备展区和海上展舰区主要陈列退出海军战斗序列的中小型舰艇、飞机、导弹、舰(岸)炮、水中兵器、观通设备、水陆坦克等。而海上展舰区设在小青岛港区,还展示了人民海军第一艘驱逐舰“鞍山”号。

  最特别的是在这里还可以了解中国核潜艇的故事。2017年,中国第一艘核潜艇“长征一号”经彻底去核化处理,来到青岛的海军博物馆,成为向公众开放的核潜艇。

  出游贴士:广州可直飞青岛或者乘火车抵达,从火车站可乘坐26、202、223、316、312、321、501、802路公交车到鲁迅公园站下车即可到中国海军博物馆。

  长洲岛看611号英雄艇

  欢庆去处:广州黄埔区

  黄埔区长洲岛有黄埔军校、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古迹和建筑,历史悠久,因而一直是亲子军事主题夏令营的热门地。海军黄埔军事博览中心(黄埔军事主题园)坐落在广州黄埔长洲岛的扯旗山麓,与中心外驰名的黄埔军校旧址毗邻,是当年黄埔军校学员训练、演习的场所。

  体验军旅:中心汇集了军事博览、军械体验、CS野战于一体的新景区,结合周边的深井古民居、长洲岛地道美食,给市民提供一个新的周末休闲度假好去处。走进海军黄埔军事博览中心,便可看到各种近现代的军械展品,其中包括“八一勋章”获得者麦贤得战斗过的611号英雄艇、各种火炮舰炮,以及战斗机模型、导弹快艇、枭龙、轰-5、如人高的炮弹、鱼雷导弹等各种军事退役军械。

  除可了解军械装备外,装备体验区的体验项目也十分丰富,游客可以搭乘63型水陆两栖坦克在起伏山地震撼驰骋;在指挥口令下操控高炮对空射击,感受射天狼的豪迈情怀;仿真手榴弹定向投掷体验,爆炸声和烟雾效果仿佛置身战场。

  出游贴士:市民可搭乘轮渡前往长洲码头,然后单车环岛游。一路骑行,经过大学城北、黄埔军校、古老船坞等一些景点,尤其是在经过与大学城隔河相望的那条乡间小路时,一边是散发着果香的万亩果林,一边是渔舟唱晚的美丽河涌,在这里你就尽情、大口地呼吸新鲜的空气吧。晚间可以选择前往姚琳轩品长洲地道农家美食,或金峰楼品深井美食驰名的深井烧鹅,或杨桃基农庄品全驴宴。之后返回市区。

  滨海新区玩转“航母编队”

  欢庆去处:天津

  在天津滨海新区有一个主题公园——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是滨海新区唯一一家4A级旅游景区,以战争游戏化、军事趣味化、知识军事化经营为特色。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领略原舰武器装备的昔日风采,还可感受利用声、光、电、力学等现代化技术共同打造的作战指挥中心、情报舱、航母科技馆、舰船发展史、水兵倾斜舱等项目。这里还有一艘由“基辅”号航母改造的豪华酒店,它是中国第一家由退役的海军舰艇改造的酒店。

  体验军旅: 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基辅”号航空母舰上的第二甲板,有一条贯穿全舰首尾的通道,是原舰最长的一条通道,总长度108米,因此得名“108通道”。“108通道”曾经是舰上官兵生活的核心区域,阅览室、厨房、盥洗室、桑拿间、洗衣间、熨衣间等生活设施分列两旁,漫步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水兵的生活气息。航母上的西餐厅也不会让人失望,黑色、绿色和白色交错的色调令整个餐厅显得优雅别致,虽然只有30个座位,但丝毫不显拥挤,西餐厅也将俄罗斯特色一脉相承,提供俄罗斯式的地道美食,晚间还会有俄罗斯风情表演。

  这里还有众多演出看。其中,《航母风暴》利用航母原有武备系统表演,整场表演使用跳船、风扇机船、海豚潜水艇、橡皮艇、水上飞行器等先进道具,通过潜水、跳水、滑绳、速降、爆破等特技特效表演。在俄罗斯风情街,航母花车将军事与俄罗斯文化主题巧妙融合,数辆华丽震撼的主题花车队伍,与各具俄罗斯风情的表演方阵,组成一幅壮丽的巡游画卷。

  作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主题公园联合驻津海军院校资源融合发展,退役的“重庆号”驱逐舰、353号潜艇及两艘62型护卫艇,与“基辅号”航母一起组建“航母编队”,让游客有机会感受“航母编队”的磅礴气势和强大阵容。

  出游贴士:广州飞天津,换乘津滨轻轨中山门塘沽站(洋货市场)再换乘133路到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基辅号航空母舰配套有士兵餐厅,可同时容纳300人就餐。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