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五一”出境游报名吹响“集结号”

2019-04-15 10:0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马洁明)“五一”小长假的“忽如其来”,正持续坐旺这个本被忽略的假期。记者走访市内各大旅行社发现,目前“五一”出发团队报名如火如荼,以广之旅为例,该社的“五一”出境游已接近全部满团状态,而国内游的满团率也已超70%。

  出境游:逾9成满团

  “五一”旅游的火爆,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市场对假期出游席位的迅速消化。不少市民都是知道新闻后才立刻着手准备旅游,整个假期的筹备期明显缩短。在这个前提下,最明显带动的就是那些免签、落地签或签证手续相对便利、需时较短的旅游目的地了。

  从目前旅行社报名的情况来看,东南亚各海岛、中南半岛的国家、以及中东地区最受市民欢迎,其中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老挝、迪拜、土耳其等目的地均是热门。今年“五一”报名大潮的特点是“来得急、来得猛”,因此大部分的出境游名额在短时间内已被消化,尤其是4月27-30日出发、能够完整利用小黄金周4天假期的排期,目前很多已经宣告售罄。尚待出手的市民,不妨考虑在5月2-4日假期中后段出发的排期,一方面仍有部分余位,另一方面也可与出发高潮的人流错峰。

  国内游:中短线自由行套餐正热售

  “五一”假期的大变身,带动“幸福感”最强的当属平日需要上班、假期闲暇时间受限较多的工薪族了,因此他们也成为了撑起这次“五一”出游大军的主力。据相关旅行社介绍,目前“五一”出游群体中,有超过65%为工薪族。

  由于工薪族受假期时间制约较大,因此4天假期也直接带动了中短线国内游,目前“五一”排期的国内游满团率已超70%。在国内游计划团队额度已趋饱和之际,不少游客转向报名出游时间为3-5天的国内自由行套餐。一方面,自由行套餐兼具自由度和灵活性,能够满足年轻工薪族游客的出游需求;另一方面,旅行社提供的这些套餐也非常便利,省却了不少游客自己订机票、找酒店的准备功夫,非常适合平日工作紧张、抽不出时间做攻略的工薪族。从报名热度来看,三亚、厦门、北海、阳朔、成都、黄山、广东省内的湛江、潮汕地区,这些具备悠闲度和可玩度的成熟旅游城市/地区,更对游客小长假出游的胃口。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