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学泰拳,画瓷器,这样游泰国你试过没?

2019-04-13 08: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许琨

  现在最流行的旅游方式是“做开荒侠,玩出当地精气神”,而对于“旅游开荒侠”来说,泰国真的是一个宝藏国家,不论去了多少次,都还是有很多新鲜有趣的地方等着去发现。南都记者近日跟随泰国国家旅游局一起开启了不一样的泰国之旅:探秘阿瑜陀耶历史公园,参加第十五届世界泰拳拜师仪式,在夜功府学做椰子糖,体验泰国五彩描金瓷……这样的玩法很LOCAL。

  在阿瑜陀耶历史公园回望过去

  阿瑜陀耶的意思是“永远胜利之城”,它坐落在曼谷以北的大城府,是阿瑜陀耶王朝的故都,距今有600多年的历史。虽然离曼谷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一直很幽静很神秘。

  如果说曼谷是那种金碧辉煌的古典之美,那么大城则是一种洗尽铅华之后的沧桑之美。3月17日在玛哈泰寺举办的第十五届世界泰拳拜师仪式让沉默的遗址变得热闹起来,69个国家2000余名泰拳爱好者从世界各地赶来,参加这个仪式。玛哈泰寺残缺的砖墙内,中央佛塔已经坍塌,庙宇东南角依稀可以看见当年的佛殿,现如今只剩台基与柱础,倒是尽头的佛像仍旧面带典雅的微笑,诉说着这里曾经的历史。

  玛哈泰寺最著名的打卡点是树包佛头,几百年的沧桑岁月,写在脸上的仍是拈花一笑。散落在周边的小佛塔,在断垣残壁间显得星罗棋布。随着岁月的冲刷,外表面的石材贴面不断脱落而显得斑驳,更多露出的是里面层叠的红砖,这种橘红色倒显得整个建筑群更加朴素无华了。

  在浮屠沙旺剑术训练学院学泰拳

  如果对泰拳感兴趣,还可以前往浮屠沙旺剑术训练学院接受专业级的泰拳训练。这家学院的前身是大城王朝第一位国王乌通王修建的浮屠沙旺寺,相当于泰国第一所战斗艺术学院,内设泰拳、短剑、长剑、长矛、盾牌、鼓等战斗艺术课程。如今,浮屠沙旺剑术学院旨在传承泰国古老战斗艺术。

  曼谷也有很多学泰拳的地方,比如由中国人陈未超创办的T .C泰拳学院,这个来自河北的90后小镇青年,在曼谷激战12年,是W BC泰拳金腰带获得者。T .C泰拳学院就在曼谷机场附近,在这里学习,语言交流,技术讲解都不需要担忧。

  在夜功府体验泰国五彩描金瓷

  夜功府是泰国面积最小的一个府,离曼谷也是一个小时的车程。这里的火车市场和树中庙在小红书上很出名,火车市场又名美功铁道市场,神奇之处在于菜摊就摆在火车轨道的两边,火车来了就收摊,火车过后接着卖。树中庙据说是泰国十大灵验的佛寺之一,寺庙被一棵有着四百多岁的菩提树环抱着,树中庙的入口非常狭小,仅容2-3人同时通过,因此更显幽深、神秘。

  Baan Bang Plup Community社区有点像泰国版的农家乐,游客可以在这里摘水果、骑自行车,并亲手制作椰子糖、椰子饼。制作椰子糖时,先把从树上收集到的椰子蜜放在大铁锅里面熬制,融化后倒进一个盆子里不停地搅拌,然后再倒入模具中。

  Benjarong Bang Chang是一个制作泰国五彩描金瓷的小作坊,老板是一个笑容超甜的大帅哥,五彩瓷通常是由红、黄、绿、蓝和白五种颜色描绘而成的,但很多时候它会用到深紫色及棕色,以金粉作底勾边点缀,并搭配玫瑰、莲花等现代图案的设计元素。瓷器全部是手工绘制,工匠们一笔一画地描绘出复杂的图案,如果你先亲手试一试也是可以的,但这需要细心细心再细心。画完后还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去。

  小贴士

  住:VIE酒店在携程和小红书上的评分都很高,就在轻轨站旁边,可以一边游泳一边看轻轨呼啸而过,离吉姆·汤姆森故居、四面佛、暹罗广场、唐人街等都很近,酒店隔壁还有一个很漂亮的涂鸦公园。

  购:湄南河畔的暹罗乐城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商场,可以了解泰国各个城镇村庄的文化和历史,还有全泰国第一家室内水上集市,泰国姑娘们穿着传统服饰在小船上卖水果,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