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明节福建接待游客521.94万人次 比增17.6%

2019-04-11 11:00 来源:中国网 楠雪

  清明期间,福建省累计接待游客521.94万人次,比增17.6%,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20.28万人次、增长12.9%,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41.45亿元,比增23.3%。据携程网和同程网大数据显示,福建省厦门市位列清明假期国内游热门度假目的地第3位。

  以文促旅,文旅融合成新亮点

  “文化+旅游”产品成为今年清明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新亮点。厦门集美图书新馆作为福建省单体面积最大的公共图书馆,成为众多市民游客阅读过节的打卡地,假期前两天共接待读者1.41万人次;老院子景区上演的《闽南传奇》节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假期三天共接待游客2.34万人次。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古香古色,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泉州晋江市举办2019年泉州市鲍鱼文化节,鲍鱼特色文创周边展、地道美食成功让游客驻足。

  缅怀先烈,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清明节承载着人们对故人的缅怀追思,是祭先烈、慰英魂的好时节,也是传承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好时机。假日期间,全省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泉州市组织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组织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就近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祭扫、献花和宣誓,礼敬先烈先辈,培养爱国情感。三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红色文化传承系列活动,进一步打响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文化品牌。南平市各地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培育家国情怀。

  踏青赏花,乡村旅游高潮迭起

  清明正是赏花、采摘的好时节,人们在扫墓、探亲之余,纷纷到乡村旅游点旅游休闲度假。漳州古山重、高寨村、澳角村等美丽乡村也吸引了大批游客踏青赏花,品农家美食,体验乡村劳作,采摘时鲜果蔬,长泰古山重、十里蓝山等乡村旅游景点累计接待人数均在1.00万人次以上。泉州多个乡村旅游点以“花”为媒,做大乡村旅游,将趣味休闲、民俗传统元素深度融入旅游产品,举办多种多样的旅游活动,如向天歌山庄依托菊花、三角梅等,延长消费链,打造休闲体验经济,市民游客在此用石臼磨豆浆、烤地瓜、赶小猪等,体验乡村农活和生活趣味。据统计,清明假日期间,香草世界累计接待游客1.75万人次,比增7.4%;红星生态园累计接待游客0.63万人次,同比实现翻倍增长。福州开展“美丽乡村旅游季”主题活动,推出各县(市、区)最具代表性的乡村美食、乡村文创产品、乡村农副产品、乡村民宿、乡村游玩线路等。

  旅游惠民,家庭亲子游人气旺盛

  清明假日期间,以家庭、亲子为主题的城市周边踏青游成为广大游客市民假日重要出游之选。家庭自助、朋友结伴出游呈现井喷态势,比例高达92.4%。泉州惠安大型动物园于4月5日盛大开园,推出徒手捉泥鳅、滑草滑沙、体验油纸伞展览等亲子活动,并在假日期间推出门票优惠等福利,吸引大量游客。福州各大景区,推出了以欢乐亲子为主题的旅游惠民措施和精彩活动,如贵安欢乐世界举办小猪快跑踏青季、长乐茂丰长乐农庄举办最美侨乡活动,包括亲子采摘、动物乐园、恐龙乐园、绿雕乐园、卡通乐园等。莆田后黄景区、逸林山庄各项亲子民俗体验、研学旅游项目等各类亲子体验活动受到游客追捧。漳州城区碧湖公园、南湖生态园、西院湖、林语堂香蕉海也十分热闹。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