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之旅启动全国首个“移动旅游体验馆”

2019-03-21 17: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马洁明、沈静文)3月21日,岭南控股广之旅启动全国首个“移动旅游体验馆”,以“旅游大篷车”的形式,链接城镇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把新鲜的旅游资讯和福利,从城市辐射到周边村镇。

  据了解,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加速推进,二三线城市平均家庭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当地居民旅游消费意欲也持续攀升,根据央视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超过三分之一(38.65%)的中国百姓愿意为旅游花费更多,这已经是旅游连续5年领跑消费意愿榜单,而从城市和年龄段来看,三线城市(39.39%)和90后(41.92%)年轻人都更愿意把钱花在旅游上,“小镇青年”的旅游消费力不容小觑。

  据广之旅介绍,“移动旅游体验馆”启动后,将以广州、佛山、中山3城为试点,覆盖广州城区、番禺区大岗镇、南村镇;佛山禅城区、南海区、高明区、大沥镇、顺德容桂、大良、龙江、伦教、陈村;中山石歧、古镇、坦洲镇等多个区域,并结合不同城乡区域居民的生活习惯和地区特点,安排不同的停留时间和展示不同的旅游线路产品。以首站位于佛山市禅城区的东方广场为例,“移动旅游体验馆”将在该处停留2天,因其位于市中心商业旺地,让更多城镇居民有更新颖的行前体验;而随后,将深入到不同的村镇,让村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最新鲜的旅游资讯,以及有更直观的行前体验,真正实现“旅游就在家门口”。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借着本次“移动旅游体验馆”推出的旅游产品,主要分为“人气爆款”和“专城专团”2类。“人气爆款”覆盖出境游、国内游、粤港澳周边游三大产品版块,以应季赏花、旅游专列、生态美食为主题,是近期热销、关注度高的旅游精品线路;而“专城专团”则主要针对“移动旅游体验馆”所停留的城乡居民量身打造,以国内、粤港澳产品为主,其最大亮点是“旅游就在家门口”,游客无需前往异地港口,在城乡本地“家门口”即可参团出发。

  据悉,从3月23日开始,“移动旅游体验馆”则将会依次深入至佛山大沥镇、顺德大良、陈村、伦教、番禺南村、大岗等地,并在每个区域停留2-3天不等的时间,并在4月20日回到广州,完成首轮为期一个月的广州、佛山、中山3城环线。“这3站只是‘移动旅游体验馆’的一次试水,随后,广之旅将进一步推动‘移动旅游体验馆’深入更多广东省内城乡地区,将优质旅游产品、新鲜资讯送到更多居民‘家门口’,为游客提供覆盖旅游全环节的优质旅游服务。”黄静茹说。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