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为什么她们随便穿穿就可以看起来很高级?

2019-03-21 15:47 来源:南方网

  若城画君提起 “设计” 这两个字,第一时间冲出你脑海的是什么呢?

  是不久前时尚界的亚历山大帝,Chanel设计总监 Karl Lagerfeld 去世的轰动消息?

  是广告公司每日坚持996奋斗在加班前线,下班时间成谜的设计师同事?

  是天才设计师喝醉摔进雪堆后设计出号称“全世界最舒适休闲椅”的卡路塞利椅?

  “时尚的本质不是看上去很漂亮,而是让自己舒服且美” Coco Chanel 解释道。

  好看也许是定夺造型与吸引力的要素之一,但真正决定能否称之为时尚的往往是设计。它能够完美地将艺术与科学相结合,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美好的可能性,而考验设计师的往往不仅是想象力,更需要对流行元素的准确捕捉,对时尚潮流有独到见解,日渐积累沉淀的设计思维。

  近年来,时尚界有不少本土设计品牌和设计师走进我们的视线里,他们向世界宣告个性和态度,彰显时尚设计之美,把更多看似只局限于单一载体的元素进行无限延伸,变成深受热爱和追捧的潮流爆款,凭借的不仅是想象力,更有对美的精益求精和文化的不懈坚持。

  正因为有这些设计师与设计品牌的努力,才诞生出我们为之惊叹的新设计,有了我们穿上别致服饰后的惊艳时刻。想关注更多国内优秀的设计品牌和设计师?不如从关注城市画报新势力大奖开始吧!

  ▼

  · 获奖理由 ·

  天马行空的创意与灵活百变的设计是她的标签,季节变迁,不变的是她对美的追索。

  冯璐Feno,知名服装设计师,服饰品牌斐荷Figurer创办人。冯璐的设计注重裁剪与女性身型的结合,设计注重凸显东方女性的独特风貌和魅力。

  从小冯璐便深受心灵手巧的妈妈影响,喜欢自己手工做一些小饰品和衣服,而她的服装设计之路早在初中毕业便开始了。2002年从巴黎ESMOD服装设计学院毕业后开始在设计界崭露头角。

  13年与Daisy合作推出Figurer斐荷成衣系列,将定制的细节和工艺巧妙融入成衣作品,打造时尚又有精致亮点的日常造型。

  · 获奖理由 ·

  多元跨领域的合作彰显新生代设计师令人瞩目的实力,自由的灵魂随着极具辨识度的个人风格带来新锐设计的诸多可能性。

  莫厚切,插画艺术家,ISS品牌创始人及艺术指导,借插画叙述故事的方式,推出了多个广受欢迎的女鞋系列。“I Suddenly Sneeze (ISS)”的意思是:我突然打了个喷嚏。就像品牌名字表达的一样,品牌的作品可能是我不经意的、随意的灵感爆发,但是恰恰又打动到你。

  85后的莫厚切,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作品以插画和绘画创作为主。工作生活围绕上海、广州两个城市。在广州创办了个人品牌之前,莫厚切先后在《新视线》、wx-design 王序设计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工作,期间插画及艺术作品陆续入选、提名于国内及日本的等重要设计赛事,作品于深圳、上海,东京等多地展出。

  ▼

  · 获奖理由 ·

  以艺术性与故事性为核心,通过冷静灵动的廓形与别出心裁的设计细节,打造出独树一帜的女性形象,将艺术与商业完美平衡。

  Evening是由央美艺术学院毕业的服装设计师于惋宁在2009年在北京创立的时装工作室及同名独立设计师品牌。

  以艺术性和故事性为核心,把线性元素在平面裁剪与立体裁剪结构穿插应用,通过冷静灵动的廓形,精致的面料和幽默的细节,表现出女性别具一格的优雅都市感。        

  Evening从城市生活中汲取灵感,放大生活细节带来的强大感受,每个时装系列的发布像是一篇篇城市日记 记录着Evening视线中的城市⻛景和当代中国人的生活细节与情绪。

  · 获奖理由 ·

  以鲜明的实验风格探索人体与设计、艺术与情感的关系,多元的美学理念融入精妙的服装,彰显千禧一代设计师的文化主张。

  ALEXSTORM是由ALEX LIU(刘柏瑜)创立的个人独立设计师品牌。曾受Paris MODEMONLINE日程邀请参加巴黎时装周、受邀参与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以鲜明的实验风格为主要特征,探索人体与设计、剪裁、美感、科技、艺术、功能、舒适、情感的关系。

  作品风格“充满实验性风格的探索为灵魂”,设计灵感来源于不同年代的艺术领域,以东方的解构手法融合西方的极简主义,并透过设计师对性别的独特理解形成设计特色。

  ALEXSTORM STUDIO彷如时装工业中特立独行存在的实验室,尝试打破传统的时装观念,对时装本身作一番实验性探索。      

  · 获奖理由 ·

  拒绝设定,拒绝讨好,设计师以思想打破圈定的的边界,以服装为载体,探析内心的秩序与平衡。

  TONGLISIGNATURE,是由华人设计师李桐于2016年创办的设计师品牌,同时也是毕业后直接杀入纽约时装周、进入官方日程上办秀的华人设计师品牌。让矛盾与冲撞在时装达成和谐统一,是TONGLISIGNATURE一直以来所呈现的多元灵感。

  每件时装都是一次“创造”,意味着智识的张力。“创造”变幻为自我的保护,它是无比强大的,阻挡着乏味的随波逐流,是对墨守成规的一次起义。

  “创造”也体现在标志性元素间的矛盾与冲撞,把男装风格融入到女性款式之中,高级时装的考究细节与社交街头的年轻文化交融,而光与影、硬与柔、自然与合成、叠加与拆分,都是自我意识的表达,让本我跳脱对原有认同的设定。

  · 获奖理由 ·

  将非传统的材料与试验性的佩戴方式融入设计,展现着对超现实空间的幻想和对未来世界的探索。

  YVMIN尤目,一个充满艺术感的浪漫主义品牌,通过将非传统的材料与试验性的佩戴方式融入首饰系列,创作出有观点又时髦的首饰。

  YVMIN尤目将自己定义为一间身体装饰试验室,探究一切与身体有关的美物,致力于探索身体装饰设计的更多可能性。于2013年推出首个首饰系列,现已完成了16个主要系列并与多个品牌推出合作系列,产品遍布全球多个城市的优质买手店。

  除了本土时尚设计师和设计品牌,今年的新势力大奖我们关注了更多在跨界领域表现出色的品牌,希望把他们的理念和创意展示在更大的舞台上。

  3月23日晚上,各界领袖大咖们将在时尚盛宴上汇聚一堂!“城市画报.新势力大奖”2019广东时装周-春季闭幕式颁奖晚会。这些年度新势力时尚大咖们会为我们演绎一场怎么样的年度精彩盛宴?

  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