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色觉醒,这里有属于你的一场缤纷色宴

2019-03-20 21:40 来源:南方网

  笔者发现,几乎每个女孩小时候都曾经在大人外出时,偷偷穿上妈妈的亮色高跟鞋,抹上口红,体验明艳色彩带来的成熟魅力;逐渐成长,指甲油是要选樱花色还是裸粉色,就成了女孩们最常聊的话题之一;那些看似差异不大的色号她们总是可以“明察秋毫”...

  女性对色彩的敏锐似乎与生俱来。在色彩学中,不同颜色代表着不同阶段女性的心理特征。对色彩巧妙的运用,就能将女性的魅力与美最大化地演绎出来。

  时尚的色彩从不拘泥于某一种特定风格,既可清新俏皮,也可内敛沉静。它令女性拥有千面风情,可以轻松化作混搭女王。在这个繁花烂漫的时刻,是时候展现出你的春日觉醒啦!城画君给大家带来三种美好春色,来看看哪一种最适合你吧。

  金珊瑚色 | 表里如一的热心派

  Pantone不久前发布的2019流行色珊瑚橘大家一定还记忆犹新吧?珊瑚橘虽美但却是服装纺织的流行色,在鞋履应用上较难出彩。

  你知道吗,鞋履也有自己的专属流行色的呢。蹀愫tigrisso联合中国流行色协会,根据国际时尚趋势,研究出了属于中国鞋履的流行色并对外发布。在发布的“2019春夏中国时尚女鞋流行色”中,蹀愫tigrisso用6种斑斓色彩,演绎都市女孩的本色觉醒。

  其中,沉稳优雅的金珊瑚色调是今年必不可少的时髦色,代表着女性温暖柔软的内心,始终为周遭带来爱与希望。

  属于活力春日的一抹金珊瑚色,明媚色调带来无压迫感的亲和力,正是女性内心的经典演绎。

  浅橄榄色 | 善良低碳的生活家

  自然、健康的低碳生活是令人舒适的生活模式。保持真我,也是人与人之间毫无伪善的相处模式。

  浅橄榄色,是属于春天的勃勃生机,也是幸福指数的安全阈值。借这一抹春风拂面的绿,变身善良低碳的生活美学家吧。

  胭脂枣红 | 风格自定的好女孩

  低调迷人的胭脂枣红,是属于春日的红。

  CHANEL女士曾说:红,象征自由、热切和生命的律动。红,也风格多变、率性自我的女孩们的代言色。

  女性之所以迷人,是因为她们明知成熟虽意味着年华逝去,却依然可以潇洒人生,淡然自若,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成为生命中的经典永恒。

  每一种色彩,都饱含了一种独有的“人格魅力”。

  如何找到个人专属的那一抹色彩?如何成为潮流界的色彩“预言家”?一起来听听2019年度新势力时尚色彩先锋的独家秘笈吧~

  ▼

  · 获奖理由 ·

  步履不停,探索不止。蹀愫tigrisso将缤纷的颜色化作足尖的艺术,以色彩韵味诠释优雅的美学。

  · 品牌故事 ·

  蹀愫tigrisso,寓意在人生旅途中“用心行走”,是一个旨在诠释优雅生活方式,致力于女性舒适、健康、高质行走的女鞋品牌。

  蹀愫tigrisso品牌经中国流行色协会官方授权发布中国时尚女鞋色彩,并获中国流行色协会颁发中国女鞋色彩大奖。

  蹀愫tigrisso始终以精致行走主义的态度,让女性体验行走真正的快乐。

  蹀愫tigrisso秉承西班牙文化渊源和艺术禀赋、倡导优雅精致的生活理念。优雅的东方名字里寄予了别样深意。“蹀”意为“行走”,“愫”乃“情怀”,“蹀愫”取意“对于行走的真挚情感”。

  优雅的生活理念少不了“色彩”这个时尚符号。

  国际上每年有针对服装纺织业的Pantone色彩趋势。在中国的时尚、设计与潮流越来越具有发言权的今天,蹀愫tigrisso已经是国内首家被授权发布中国时尚女鞋色彩的品牌。

  蹀愫tigrisso联合中国流行色协会,以每年两次的频率共同发布的中国女鞋流行色,以权威性和专业性引领着色彩潮流在服饰鞋帽上的设计趋势,向女性展示专属于鞋履的专业色彩美学,探索着中国时尚女鞋色彩创新方向,为中国女鞋行业未来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全新的力量。

  在2018年“心灵与色彩的艺术展,传译女性温柔成长的故事”主题流行色发布活动中,蹀愫tigrisso 更邀请视觉艺术家Ege Islekel 为大家带来一系列古典油画与现代鞋履Crossover作品。

  鞋子可以说是女性的一种信仰,他细腻地捕抓到女性对高跟鞋的情感,从五幅各具特色的名画女主角中,体现鞋子、色彩对女性生活影响的社交场景、展现现代女性独立自信,游刃有余的行走态度。

  具有魔幻主义色彩的艺术作品

  “ 这众多颜色,也恰好代表着不同阶段女性的心理特征,极大限度地将女性的态度用色彩演绎出来。”

  2019年春夏系列中,蹀愫tigrisso的理想未来世界是一片充满缤纷、趣味的”绿洲“。在这里,生活的归宿不是单一的,女性能拥有更多积极美好的选择和生活方式。

  对于在每个大城市奋斗的女性而言,相信”绿洲“这样的未来,也是她们一往无前的方向。

  在与80后国际著名艺术家、Bad Girl之父宋洋的跨界合作系列中,Bad Girl形象化作鞋履趣味符号,给人带来摩登、缤纷的视觉感受。

  Bad Girl其实就是所有女生心中的表现欲,带着一点俏皮,展示着自己的个性与主张,是令人倍感亲切的亲密好友。

  为了探索更多色彩的奥秘,特意邀请了蹀愫tigrisso品牌主理人吴静女士来一场微访谈,带大家深入了解这场春日“色”宴~

  吴静 | 蹀愫tigrisso品牌主理人

  Q : 在色彩领域,蹀愫tigrisso做出了哪些成果可以和大家分享呢?

  作为中国时尚女鞋唯一的流行色发布基地,蹀愫tigrisso在专业色彩研究方面已经有数年的沉淀。在欧洲、美洲,甚至在亚洲的日本、韩国、包括我们中国的台湾、香港,都会有一些非常成熟的机构专门去研究各个行业的流行色。但是很可惜,鞋履品类流行色的研究在内地是没有的,专业的流行色研究,将对整个时尚女鞋行业的专业进程起到良好的推动力作用。这也是我们当时与中国流行色协会合作的原因。

  中国时尚女鞋流行色需要对中国女鞋市场,中国女性色彩偏好,色彩心理等多方面有更加深度地渗透,而不是简单地将国际流行色发布搬来就用。我们希望通过发布流行色让更多的人关注色彩,了解色彩。

  去年,我们在北京三里屯举办了第一次中国时尚女鞋流行色发布会,通过一些色彩采集互动,将所采集到的信息集中反馈给中国流行色协会,再由专业的老师为我们做输出。流行色的导入和输出,是色彩研究体系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们前期所做的市场研究储备、数据采集等是基础。

  Q : 您可以分享下最喜欢的颜色吗?你是如何理解“色彩是女人的灵魂”这句话呢?

  不少女性因为职业原因,会更多选择黑白灰作为日常搭配,我也不例外,但一旦有机会,我会更愿意尝试彩色,比如宝蓝色、胭脂枣红色等等。色彩能折射女性心中的态度,对待色彩,女性有更感性的理解,也有更理性的运用。比如我们可以利用色彩,在不同场合令自己更自信、优雅,这恰巧与蹀愫tigrisso品牌提倡的“优雅生活”概念相吻合。

  Q :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一些关于色彩的小建议可以给到我们读者呢?

  要更关注自己真正适合的颜色,而不是一味地跟随潮流。2019年国际流行色的大方向还是珊瑚橘,但在单品类,比如鞋子的搭配上其实会有所调整。

  比如,蹀愫tigrisso春季其中一个发布色是金珊瑚色,这是从Pantone发布的2019珊瑚橘色演变而来。一个是鞋子作为配饰,它的作用除了延长双腿的视觉效果外,应该还要起到搭配的作用,因此我们会将珊瑚橘往亚洲人的肤色去做适应,让每一双鞋子穿上去不仅显瘦又显长,而且能搭配所有通勤或者日常聚会的装束。

  “城市画报·新势力大奖”由新生活引领者《城市画报》发起,联合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以及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联动数十家专业时尚媒体组成新势力评选团,评选出年度最受瞩目的原创力量代表,并对以创新方式推动时尚产业升级、引领时尚浪潮的原创设计师、品牌进行表彰,用时尚风潮与文化思想的碰撞,共同推进时尚产业的深度升级与变革。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