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花季到!最新赏花情报快收藏

2019-03-20 08:30 来源:广州日报 陈薇薇

  每年春节后,旅游市场都会进入每年的例牌小淡季。记者发现,一开年,旅游市场上赏花游就掀起了一股小高潮,皆因今年南方多地比往年更温暖,春暖花开的情况也更早到来,这让赏花游旋即成为目前旅游小淡季中一个最为抢眼的主题,旅行社和线上各种旅游机构的促销优惠活动也是悉数上线。春天的确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今年赏花游的行情到底如何?记者为大家打探来了第一手的出游情报。

  市场行情:

  赏花热点多 目的地史上最丰富

  据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以及几家在线旅行社了解到的情况,2月中旬起,旅游市场已经快速上架了大批以赏花为主题的旅游线路,涵盖2~4月份,这也迅速成为节后国内游的最热主题。

  和往年相比,今年赏花游线路更加“百花齐放”,选择面更广了,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国内赏花游产品从目的地上来说可谓“史上最丰富”。南湖国旅表示,目前咨询量较多的赏花目的地为江西婺源(油菜花)、无锡鼋头渚(樱花)、杭州西湖(桃花)、西藏林芝(桃花)、云南罗平县(油菜花)等,这些都是历年来比较受广东游客喜爱的赏花目的地。

  此外,今年旅行社在做资源采购和产品研发中都更加花心思,针对特色新玩法、深度赏花及春季限定资源推出了全新的赏花游产品,以此进一步提升春季国内游产品的行程含金量和市场竞争力。所以,今年还有一大批跳出常规、通过别样角度探新花景的产品。据广之旅介绍,今年新鲜赏花目的地涉及陕西西安和汉中的油菜花,福建漳平的早樱、广西凭祥的紫藤花海等新鲜赏花游产品。

  性价比高:

  促销力度大 优惠方式多

  每年春节黄金周后游客集中出游的情况逐渐减少,各旅游目的地随之进入旅游平季,旅行社出团价格也出现了明显下降。而在此时推出的国内赏花游产品也因为正值旅游淡季,性价比更高。据了解,节后降价超过3成的线路就占到了上架国内游线路的一半以上。为了进一步提高旅游平季出游的性价比,不少旅行社还会在节后进行一系列的促销活动,直接助推节后游价触及全年最低位。而今年的促销方式也非常多,加1元升级、买一送一、爆款特价等陆续推出,有些线路价格和春节黄金周相比,降幅高达4~5成。

  除此之外,一些卖价不足千元的出省游线路也相当吸引眼球,这些线路虽然打出特惠价格,但不少在行程安排赏却依然讲究,出发团期还覆盖到了三八妇女节、清明节等节日,方便游客根据自己的假期安排行程。

  今年赏花去哪儿?

  这些新鲜目的地很抢眼

  广东游客平日里就有出游的习惯,对于赏花游这一主题产品也是非常喜爱。对于有春日赏花出游习惯的游客来说,最想知道的一定是今年有哪些新鲜去处可以赏花?而即便是并不陌生的那些赏花美景地,今年也增加了一些新玩法,这些都成为近期赏花游的热点。

  热门赏花地:陕西汉中

  说起春天赏油菜花,很多人都会自然想起罗平和婺源,如果不想去赏油菜花的热门目的地凑热闹的话,今年可以到陕西汉中看看。汉中盆地是传统的油菜花种植生产地,每年花开时节,这些产油的花儿也把汉中装点成巨大的山水盆景。

  汉中的油菜花集中在南郑县的汉山,这里的油菜花田有120多亩,还有的是在梯田之上,层层叠叠,将汉山装点得非常好看。在油菜花盛开之时,汉中还会举办各种文化民俗活动,比如“汉调桄桄”“悬台社火”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民俗展演等,也可以骑行花海中,慢慢欣赏油菜花田的美景。

  此外,今年去汉中还有个新热点,就是历时五年打造、全面展现汉朝历史文化的兴汉胜境景区新近开放,可以住在汉风古韵的景区里,慢慢感受美景。另外,从西安还可乘坐高铁到汉中,1小时就可抵达,比起以往要舟车劳顿,今年到汉中赏花的旅程也轻松了不少。

  热门赏花地:福建漳平

  每年2月开始到3月中旬,福建漳平市永福镇的樱花便早早开放,在绿意盎然的茶园环绕中,会出现浪漫的粉色花海。在这里赏樱花,最有特色的就是在茶园间赏花,赏花之余还可品尝香茗,因为那里是高山乌龙茶的出产地。对于广东游客来说,到福建漳平路途不算遥远,三四天就可以玩得很舒适,因此也成了目前第一波赏花游的热点。

  据了解,永福樱花的品种主要有中国红、绯寒樱、云南樱、染井吉野樱、牡丹樱、福建山樱等,多达40多个,因为品种多,每种樱花的花期也不同,所以那里的樱花是一个品种接着一个品种,接力式地开放,如果2月底去,可以看到粉色的云南樱和白色的染井吉野樱开放。

  热门赏花地:新疆吐尔根

  有杏花的地方很多,但新疆吐尔根的杏花沟对广东游客来说是比较新鲜的杏花欣赏地,因为这里的杏花美得大气。吐尔根在伊犁新源县巩乃斯草原腹地,占地3万多亩的山坡上满是野杏树。这片原始野杏林散落于河谷之间,每到春天,在绿意盎然的山坡上,杏花树盛开出美丽的花朵,色彩明艳,震人心魄。今年旅游市场上有不少新疆看花游的产品,其中都涵盖了新疆热门的赏花地。

  热门赏花地:西藏林芝

  去西藏林芝赏桃花对于广东游客来说并不陌生。每年3月中旬到4月中旬是林芝桃花盛开的季节,这里便成为摄影爱好者的热门拍摄地,同时也吸引了不少电影、电视剧拍摄组到这里取景。林芝桃花的美景已经名声在外,但今年如果再去,游客可以体验包列的新玩法。据南湖国旅介绍,今年特别策划了林芝桃花包列三卧11天、13天线路,包列途经广东、湖南、陕西、西藏等地,一路可以观赏祖国大好河山,且从低海拔逐渐进藏,更利于适应高原反应。

  今年欣赏桃花主要去林芝的噶拉桃花村和久布乡桃花观赏地,可以玩得更加小众和深度。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