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又到一年春暖花开 春花美景让人醉

2019-03-18 08:38 来源:广州日报 陈薇薇

  又到一年春暖花开的季节。最近,华农的樱花提前霸屏,吸引不少人关注。但广州作为名副其实的花城,要欣赏春花美景,可不仅仅只有一个去处!

  桃之夭夭:南沙十八罗汉山花季来了

  最近,南沙区大岗镇十八罗汉山的桃花开得正艳,甚至比梨花开得还要早,让人联想到“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诗句。这里的桃花季在2~3月间,接着到4月份,还会有樱花上线,此时去十八罗汉山欣赏花季大片正当时。

  十八罗汉山是一座森林公园,山上还有一座十八罗汉塔,建设在高度为110米,面积为6000多平方米的一片红砂岩峰上,远远地就可以欣赏到高塔的风景。天气晴好的时候,来到十八罗汉山,还可以欣赏到五千亩生态山林,湖光山色,鸟语花香,若是带孩子春游,这里也是一个不错的去处。

  赏花攻略:南沙区大岗镇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可免费进入。自驾走华南快速干线—南沙港快线—庙贝沙出口转右2公里—(灵山)大岗镇可到。

  樱花:到从化去看樱花海

  看樱花何必舟车劳顿?在广州从化,就有一处樱花海看得正好。2~4月,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里花景处处,人气樱花品种有花色绚丽的中国红,先花后叶的富贵樱,还有花蕾是枚红色、花瓣呈粉红色的广州樱。3月16~17日带着爱宠出行,专业的宠物摄影师还会免费为萌宠拍下美美的照片。

  赏花攻略:搭乘十四号线地铁到从化客运站,到钟围站坐从化6路车可到天适樱花悠乐园。

  郁金香:云台花园七彩花海抓紧去赏

  白云山云台花园举办的“云山春华·遇见花开”郁金香主题花展到3月12日就要收官了。展出的郁金香由荷兰进口,红、黄、橙、粉等几种颜色的郁金香花竞相开放,与时花搭配形成各色花带,美不胜收。

  赏花攻略:可搭乘公车24、63、285、B16、245等到云台花园总站。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