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海珠布花景 9种花最靓

2019-03-15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曾卫康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有关部门获悉,海珠区建成区绿地面积约1596.85公顷,绿化覆盖面积约1941.95公顷、绿化覆盖率约30%。近几年来,海珠区波斯菊、大花飞燕草、大花海棠等九种花卉最耀眼。

  海珠区道路绿化以乡土植物为主体、保留生物多样化搭配,以通透、自然、开阔的疏林草地为园林景观表现形式,打造大面积、大气势、大花带、大草坪的景观视觉效果,在道路原有绿化基础上,适当迁移抽疏使原有乔木形成组团式植物群落,营造一路一花带,满树花盛开的壮观景色。

  海珠区绿化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品种草花组合,是近年来海珠区的一次景观尝试,运用时花、地被花卉和小灌木的有机组合,营造多姿多彩的花境景观。

  新港东路大腹木棉下,红花/紫花/白花簕杜鹃与蓬松的狼尾草作为中线景观骨干,洒金榕、一串红、鼠尾草流线型组合,再辅以橙色的凤仙花围合,形成色彩丰富的草花组合。同为新港东路中分带,小乔木花叶榄仁、小灌木红花簕杜鹃、色叶地被变叶木、时花大花海棠组合成高低有致的花境景观。

  哪种花景最美?

  海珠区绿化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近几年海珠区花景的营造,结合海珠区汛期及台风暴雨对花卉的影响,筛选出以下适合赏花的花卉品种:

  1.波斯菊,秋-冬,花色艳丽,富有野趣。

  2.大花飞燕草,冬,花色娇艳,株形高挺。

  3.大花海棠,秋-冬,花期长,花色鲜艳。

  4.金鱼草,秋-春,花型似金鱼,花色多样。

  5.毛地黄,冬,花色娇艳,株形高挺。

  6.切花石竹,秋-春,花量繁多,株形高挺。

  7.天竺葵,冬-春,花色艳丽,花型奇异。

  8.新几内亚凤仙,秋-冬,花色艳丽。

  9.醉蝶花,一年四季,花色艳丽多样,株形高挺,招蜂引蝶。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