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买春季廉价机票 错峰游热门城市

2019-03-15 08:58 来源:羊城晚报 黎存根

  2019年春运在3月1日结束了,无论是返乡人员、打工者还是返校学生均已步入正轨,各大热门航线机票不仅更容易买,而且3月里票价也重回淡季价区间,这为热门城市错峰游提供了大利好。记者查询机票预订平台发现,像广州来往北京、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重庆、昆明、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机票价格较春运期间大幅下滑,部分航线最低票价甚至比高铁票还低。

  同时,不少热门城市旅游景点客流量也有减少,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正是错峰春游的好时机。

  推荐地:北京

  机票价格

  3月广州至北京最低价690元左右,回程最低价710元左右,相比春运期间动辄一千七八的票价,错峰游最合适。

  春游理由:

  人人都说北京最美的季节是秋季,但是在花红柳绿的春天,北京少了点熙熙攘攘的喧闹,多了些信步闲庭的自在。此时到北京城里深度游,自然也别有一番风味。 不可错过:

  春天到北京,自然少不了到天安门看升国旗,到故宫感受御花园里的春意,到国博欣赏历代珍宝。除了这些,北京城里的各大公园别错过,例如天安门旁边的中山公园,每年都会举办花展,三四月间可谓“花枝招展”。另外,各大湖畔的垂柳依依吐新芽,泛舟湖上是最惬意不过,颐和园、北海、后海,都去溜达一遍。漫步清华、北大等历史厚重的大学校园,也是春日里一间不可多得的休闲选择。

  推荐地:西安

  机票价格

  3月广州与西安之间的机票价格最低价格去程309元,西安到广州每天低价也维持在500元以下,加起来跟一张广州到西安高铁票价差不多。

  春游理由:

  春节时间,西安的旅游火爆程度,让人咋舌,不少景区都出现大拥堵。不过春节过后,大景区人流都开始下降,加上机票价大优惠,此时正是到西安错峰游的好时机。

  不可错过:

  到了西安,古城之中著名的城墙、城楼,钟鼓楼、大小雁塔、碑林,那是通通不能错过。至于城外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也是到西安旅游飞去不可的地方。而西安的特色美食,自然也是不用多说了。

  至于春天的大唐芙蓉园,葱翠绿阴缭绕,樱花桃花烂漫,芦苇垂柳飘逸、碧波芙蓉动情,可谓春色满园之处,还可以看盛唐演绎,尽览大唐遗风。雄伟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除了大气磅礴的建筑群,春日还可以这里出游、踏青,凝望着太液池的一泓碧水清波,感受大唐风韵。

  推荐地:南京

  机票价格

  3月广州至南京机票最低价仅330元,南京至广州机票最低价也多在500元以下,相比旺季可以说十分划算。

  春游理由:

  春天来临,万物苏醒,可以说是南京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到了。

  不可错过:

  秦淮河、夫子庙已经是南京旅游的符号,不用多说。位于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东侧的中国科举博物馆,能让游客穿越时空到了科举年代的春天。门东历史文化街区(老门东)能找寻到老南京春日城南的缩影,老房子里是各式各样的清新文艺、慢悠生活和满屋书香。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景区),区内的西花园(煦园)精致秀丽,春日水暖,太平池倒映着楼阁榭舫,描起岁月的影子。而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有着“春牛首”的说法,“春牛首”踏青,几乎可以写进南京人的日历中。至于梅花山,那是南京人春天赏花的必去之处。

  推荐地:昆明

  机票价格

  3月,广州至昆明的机票最佳价格已经保持在500元之下,而昆明到广州,最低价常常只需400元,已经明显是淡季价了。

  春游理由:

  昆明,又一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3月到昆明,除了可以在滇池喂一下还没远去的候鸟,还可以赏花。

  不可错过:

  喜欢昆明这座城的人,会发现它遍地鲜花,无处不是景。一早前往西山,在西山俯瞰滇池;随后乘高空索道到达海埂公园,人鸥共嬉;旁边就是民族村,认识一下云南风情。而后前往昆明地标性建筑——金马碧鸡坊,徒步到南屏街,吃过桥米线。闲来可以悠游大观楼。转天再去世界自然遗产云南石林,品读雄、奇、险、幽的地貌风光;还有抚仙湖,那是属于昆明人的后花园。

  推荐地:成都

  机票价格

  3月广州与成都之间的机票最低价已恢复到六七百元的正常水平,跟高铁票比较起来也很有竞争力。

  春游理由:

  成都是很悠闲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生活节奏慢,周边有很多好玩的景点。成都的美食也是让人流连忘返。春天的成都,这里的人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慢生活的气息。

  不可错过:

  成都也是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泸沽湖、稻城亚丁等地的中转站,但从不会过客匆匆。因为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让人感到舒服合适,满城的茶馆正是这座城市悠闲的气质的最好体现,而满街的川菜馆、火锅店、小吃店更是让人流连忘返。不妨去宽窄巷子、锦里、九眼桥、太古里等网红景点打卡,在人民公园、锦里找个茶馆喝茶嗑瓜子都会令人感到满足,看一出川剧,那就更地道不过了。

  春日里的成都人也不会只满足于茶馆与火锅店,到郊外踏春也是一大乐事。三月,双流有句俗话“丰蒙大林梨花满,落进农家喜事多”;而崇州重庆路上则是大片大片绵延的油菜花迎面扑来;蒲江县成佳镇茶园漫山的樱桃花树下,成片的茶园迷蒙的云雾笼罩下,茶树正吐露着嫩芽,早春的第一茶雨露,蔓延着春景绿意滋养着漫山绿意。

  推荐地:武汉

  机票价格

  整个3月,广州与武汉之间的机票最低价格都在三四百元之间,比高铁票价还要便宜不少。

  春游理由:

  三四月是著名的武汉樱花季,去武汉赏樱花是春游热门之选。不过别以为这时候的机票就高不可攀,打飞机去武汉赏樱花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可错过:

  春天的武汉,樱花就是主旋律。武大樱花每年开于三月中旬,至下旬最为鼎盛,堤角公园和晴川阁中樱初放的时间与武汉大学基本一致。东湖樱园因为气温稍低一些,初放日会比武汉大学略晚几天。而武汉樱花开放最晚的地方,要属市郊的黄陂清凉寨,当武大樱花落英缤纷之时,正是清凉寨里成片野生樱花绽开之际。

  其中,武汉大学最佳的赏樱地点,莫过于“樱园”,樱园一带以小日樱花为主,收集了早樱、晚樱和垂枝樱等共6种10余个佳品的樱花,花色丰富,绚丽多。樱花开放季节武汉大学将继续执行网络实名预约、限量免费、双重核验管理方式。

  推荐地:重庆

  整个3月,广州至重庆的机票最低价维持在300元左右,而重庆到广州的最便宜的机票也只要590元,比高铁票便宜太多了。

  机票价格

  春游理由:

  相比中国其他大城市,依山而建的重庆显得特别立体。这座山城也是特别的活色生香,小吃、美女、火锅,通通都是重庆的标签。相比夏天的酷热、冬天的阴冷,春天是游客打开重庆的最好时机。 不可错过:

  每当暮色降临,万家灯火璀璨,流光溢彩,美丽的夜景让重庆素有“小香港”之称。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朝天门,是重庆的必游之处。而重庆特色的轻轨和过江索道除了是不能错过的公共交通工具之外,还是了解立体的重庆的最佳方式。在重庆市区之外,有世界遗产——武隆和大足石刻;酉阳则在告诉我们一个陶渊明笔下描绘的桃花源。至于长江三峡之美,不用多说。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