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三月里来去玩雪

2019-03-14 08:28 来源:广州日报 高敏华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南方的小伙伴已经换上轻薄的春装,北方冰雪游乐景观也相继与游客说再见。不过,部分的滑雪场会持续开放到3月底4月初,此时滑雪即使不穿着厚重的棉衣,驰骋在雪道上也不会感觉到寒冷,怎一个爽字了得?而更让人兴奋的是,有的滑雪场还推出免费票,人少价廉,正是发烧友们驰骋雪场的好时机。

  推荐地:内蒙古阿尔山 特色:赏雪滑雪泡温泉

  阿尔山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被四大草原环抱,那里有中国最美的草原——呼伦贝尔草原,和最浩瀚的林海——大兴安岭。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铺上银色的棉被,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你可以尽情地在上面奔跑、欢呼、打雪仗。广州就有直飞阿尔山的航线,不用转机耽误时间。

  阿尔山滑雪可从11月份一直持续到次年4月中旬,极佳的雪质使其成为国内最好的滑雪场之一。雪场分为东山和西山两部分,西山以国际比赛标准修建,可进行最长5公里的越野滑雪,也可以玩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等项目,适合资深的滑雪发烧友,已被确定为国家滑雪队训练场地。东山则以少儿滑雪道、初级滑雪道、雪圈道、雪橇道等为主,更配备有一台专门为初学者设计的滑雪学习机,是初学者的乐园。

  感受滑雪的激情澎湃后,还可以到温泉博物馆泡泡汤,让身体和心灵都平复一下。温泉博物馆内地下冷热泉水储量丰富,形成了大规模的温泉群,低温泉、温泉、热泉、高热泉应有尽有,泉眼水温从最低1摄氏度到最高48摄氏度各不相同,医疗效用丰富多样。

  Tips: 阿尔山的美食多是就地取材,有漫山遍野能开采的60余种野菜任君选择。

  此外,阿尔山市内有很多快捷酒店,一二百元即可。有需要的也可选择星级酒店,舒适之余价格也不高。

  推荐地:黑龙江亚布力 特色:合家欢滑雪场

  亚布力的滑雪项目最晚可以持续到4月初,对于爱好冰雪运动的发烧友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3月份,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天气不冷不暖,在这个时间段滑雪即使不穿着厚重的棉衣,驰骋在雪道上也不会感觉到寒冷。如果刚刚遇上一场大雪,雪质和雪场环境会有更好的保障,发烧友们就更能享受滑雪的乐趣。

  位于亚布力山脚的Club Med度假村拥有亚洲最长的高山雪坡,18条精心调试的雪道为不同级别的滑雪爱好者提供精彩的滑雪体验。其中,还有5个移动飞毯直达全国最大的初学者滑雪场地,2条绿色雪道是专为初学者设计的新手上路专区。如果你是滑雪新手,可到滑雪大厅免费预约参加滑雪课程,来自各国的高水准滑雪教练提供不同级别的成人或小朋友滑雪课程,让你放松地享受雪地的乐趣。不同年龄的孩子都能参加各种内容丰富的户外活动,包括马戏学校、雪中花园、高山滑雪等,还可以到熊猫馆观看大熊猫,到亚布力温泉假日酒店体验天然富“硒”温泉,不会滑雪的游客在雪具大厅可体验新引进的两台VR滑雪体验机,感受虚拟与现实的巧妙融合。

  Tips: 可以选择体验农家旅馆温暖的大炕,围坐在炕桌旁品尝地道的山珍野味和特色菜肴。手信可以购买木制工艺品、白桦树皮装饰品以及木耳、榛蘑、松子、蜂蜜等山货;用当地出产的茄子干、豆角干等炖肉非常好吃。

  推荐地:新疆天池 特色:大漠中叹漫天雪

  新疆雪期长、雪质佳、风力小,是赏、玩雪的好地方。3月10日开始,新疆阿勒泰地区部分滑雪场对学生免票开放,官网和官微也送出不少免票名额。在大漠的苍茫山野中体验滑雪的动感,别有一番乐趣。

  例如在其中一个国际滑雪场,建有初、中、高级雪道8条,三条高山雪道落差达400米,并拥有西北地区唯一直达原始森林的专用滑雪及观光缆车3条以及可直达海拔2284米的山顶四人吊椅。乘坐缆车到山腰,然后从松林间1500米长的雪道俯冲而下,苍茫大漠的壮丽豪情毫无保留地展示在你眼前,滑雪的刺激和酣畅瞬间体会得淋漓尽致。

  不滑雪,也可骑雪地摩托或骑马观光,甚至乘一架直升飞机或是坐上热气球,在空中自由飞翔,饱览从高空俯瞰辽阔而静谧的雪原美景。本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主会场展示出浓郁民俗风情,还有精致的冰雕、雪雕艺术作品展出,让人目不暇接。

  滑雪过后,你可到咖啡屋里稍作休息,喝上一杯热饮,一丝丝暖意涌上心头。最特别的是滑雪场生态餐厅,整个装潢以森林为主题,让人产生仿佛置身热带雨林的错觉。

  Tips: 滑雪场里的美食种类繁多,特色抓饭等风味小吃可供游客尽情享受。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