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波音737 MAX8暂停商飞

2019-03-12 10:41 来源:广州日报 李妍

  昨日,中国民航局发布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 MAX8飞机的商业运行。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机上157人全部罹难,其中包括8名中国乘客,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导致189人丧生之后,波音737 MAX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同一款新机型在不到5个月内发生两起空难,引起世人关注。

  中国民航局表示,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波音737 MAX8飞机的商业运行。

  据民航资源网数据显示,目前13家航空公司共运营737 MAX8飞机96架。其中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东航3架、祥鹏航空3架、奥凯航空2架、福州航空2架、昆明航空2架,九元航空1架。

  据飞常准数据,3月10日,13家航空公司共计运营737 MAX8航班397班。

  昨日,国内航司原计划执飞355班,涉及航线246条,其中256班更换机型执飞(主要为737NG型号),取消29班,剩余航班暂未确定。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表示,针对波音737 MAX8半年内连续发生两起事故,东航已向波音公司发函,要求出具该款机型的安全承诺;同时,东航于昨日停飞了全部737 MAX8的商业航班。

  海南航空昨日也表示,应中国民航局要求,已暂停其机队11架波音737 MAX8飞机运行,并做好受此影响航班的保障工作。

  机场方面,昨日,深圳、广州及乌鲁木齐机场分别有30余个出港航班受影响,上海虹桥、昆明长水有20余个737 MAX8航班,重庆、南京、北京、厦门、成都、福州等机场均有737 MAX8飞机执飞的出港航班。

  针对埃航失事事件,波音方面昨日称,该公司已与客户和监管机构就他们可能的担忧进行了沟通。“我们正采取各种措施来全面了解此次事故的各个方面、与调查团队和所有相关监管机构密切合作。”波音方面称。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