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置身天然氧吧来一场深呼吸

2019-03-12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吴波

  去清远太和古洞,每次都有非常愉悦的体验,那是山水灵气与身体交融后的心驰神醉。太和古洞犹如仙境,她的神秘与野性,在幽幽的绿林间,让人神往。

  进入大门,穿过广东最大的山泉泳池,抬头仰望,那云雾缭绕的去处便是太和古洞。一路向上,峰如削,挺拔摩天。沿途的主旋律是泉水叮咚的倾泻声、溪水拍打着光亮的岩石发出的泠泠声。而配乐则是林间绿叶的沙沙作响、春鸟欢快的吱吱鸟语和往来行人爽朗的笑声。

  如果你花上一整天的时间,便能更深入地探寻太和古洞的美丽所在,这里更是一个天然氧吧,负离子就充溢在你的身边;

  而来到怪石嶙峋的民俗馆里,一定要饮一杯用山泉水煮的浓茶,听听当地山里姑娘讲讲太和古洞的传说……

  出游小贴士:

  1.爬山前准备水、零食、遮阳帽、穿适合登山的运动服、鞋子。

  2.景区素有小黄山之称,阶梯蜿蜒陡峭,为了节省体力,可以走Z字形。

  3.下山,由于山势陡峭,注意安全!

  4.就餐时点几道清远特色菜,其中清远荷叶鸡、白斩鸡、酿豆腐是少不了的……

  这些景观不能错过

  古洞

  “太和古洞”四个字,是清末光绪年间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榜眼”朱汝珍题的。所谓“洞”,就是别有洞天的意思。太和古洞的风景秀丽,环境清幽,就像人们想象中的“神仙”居住的世界。

  幽谷

  实为太和坑上一断裂河谷,形成山高、水低、崖陡的迷人幽谷,山谷形成多处瀑布、水潭、溪流,山谷内遍布奇花异草。

  奇石

  太和坑两岸,山崖峻峭,石峰壁立,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形成无数形态各异的奇石和化石景观,如横卧在山巅之上的“石仙高卧”“石莲花”“子母狮”等,让人百看不厌。

  崖刻

  太和古洞作为环境幽深、风景优美的风景胜地,数百年来吸引了众多文人墨客为之吟诗作赋、题字刻石,具有较高的艺术、考古、观赏价值。如“洞天一品”“护世名山”“欲涤无尘”等。这些丰富的石刻,令太和古洞充满灵性,魅力倍增。

  古亭

  岁月悠悠,前人在沿溪而上的小径旁建筑了许多凉亭,游人每走一段路程,便可坐下憩息一会,细细品味沿途风光,诗意盎然。每一个凉亭都有一个动听的名字——映日亭、惜步亭、听泉亭、澄心亭、大观亭等。

  瀑布

  沿山路而上,一条蜿蜒曲折的山溪穿流在青山赤壁之间,形成数十处大小瀑布及水潭,山水相依,相映成趣。

  野生禾雀花

  禾雀花是清远市的市花,在太和古洞的崇山峻岭间,有很多野生的禾雀花,3月正是禾雀花盛放之际,不少登山的人都会在林间看见这些清新的小花,幸运的话,还能发现枝头有跳动的小松鼠。

  天然山水泳场

  天然山水泳场,面积达五千平方米,清泉泻瀑,凉气沁人,如果是夏日来此,一定不能错过这里。新建30米长高空水上双滑道,让你感受惊险与刺激。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