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错峰赏花,热门线路预订要趁早

2019-02-28 14:40 来源:中国网

    一阵“倒春寒”之后,全国各地的气温逐渐回暖,又到了万物复苏、百花争艳的季节。每年2月-4月,梅花、樱花、油菜花、桃花、牡丹等观赏性花卉花期连连,踏青郊游、游湖赏花、寻尝野味,新一年的旅游日程又将开启!

    春节后往往是传统的旅游淡季,赏花游成为淡季里的一抢眼的主题,带来的旅游热也将持续至清明节以后。记者从各大旅行社处获悉,赏花线路以及优惠活动已经悉数上线,目前,国内外机票、酒店以及旅游报团费用都大幅下降,也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

    江西婺源篁岭

    国内赏花进入旺季,花期维持两个月

    赏花游一般以周边、近郊为主,国内各大城市都会有各种花卉的景点或展览。而随着游客追寻更加完美的观赏体验,很多游客会打卡那些名花胜地,包括两三个小时的高铁里程的景点,或者选一款旅游产品休闲度假受到青睐。

    从梅花到牡丹花期连连,接下来国内各种花卉的观赏期将能维持两个月左右。当前国内大部分地区气温还未完全回升,江南一带如南京、苏州、无锡等地的梅花正盛开,游客如织如潮;江西婺源的油菜花已经开了两三成,婺源的江岭和篁岭的旅游线路预订逐渐走俏。“为了满足用户赶花期,3月-4月份,我们大大增加了赏花线路的团期,大多数热门目的地每周达到2-4个团期,部分热门线路甚至天天发班。”同程旅游度假事业群CPO陈彦豪表示。

    除了久负盛名的婺源油菜花,云南罗平、江苏兴化等油菜花也值得观赏。而其他花卉的花期也将接踵而至,像西藏林芝桃花、无锡鼋头渚樱花、新疆伊犁杏花、洛阳牡丹、贵州杜鹃花等等,相关的热门线路目前价格非常优惠。在同程旅游预订平台上,3000元左右就能去西藏林芝赏桃花;河南洛阳的线路均价在2000-4000元,4月份的团期库存充足;“烟花三月下扬州”,1000-2000元就能来一场惬意的江南游,还可以游太湖、观园林、赏江南美味。

    日本樱花

    日本赏樱线持续火爆,预订从紧

    享誉世界的赏樱佳地当属日本,每年一到樱花季,赏樱线就预订火爆。一大批游客赶着花期而至,一睹缤纷如雪的绝佳美景。再加上近期日本签证的利好,航班增多,去日本赏樱越来越便捷,业内预计今年的赏樱游客会突破历史高峰。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日本的樱花季就要到来。目前赴日本的机票和酒店预订量已经开始增涨,常规的赏樱线包括东京、大阪、名古屋咨询量明显增多。”据了解,从3月中下旬到4月底,樱花会从最南端的冲绳岛最北端的北海道依次绽放,今年东京、名古屋、京都、大阪的开放时间预计在3月21日-24日。

    据介绍,目前同程推出的樱花线有近50款,以5-7天的跟团游和半自助游为主。其中,经典樱花线“东京、名古屋、大阪、富士山5日或6日游”价格不到4000元;早樱线“东京、京都、奈良、富士山、伊豆6日游”价格4999元起。赏樱小火车、游船赏花、寿司制作体验、品茗等当地特色的玩法增添了更多赏玩乐趣。

    值得关注的是,去日本赏樱还有一种别出心裁方式——乘坐邮轮旅游。与今年日本樱花花期比较契合的邮轮航次有:3月21日从上海出发的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将停靠大阪、神户、东京;3月25日从青岛出发的歌诗达赛琳娜号,将停靠福冈。“樱花花期非常短,一般开花7天后就是满开期,满开之后3-7天内就开始凋零。计划去日本赏樱的游客要关注花期,选择合适的团期。”陈彦豪提醒。

    此外,三四月份的欧洲产品里很多都包含了赏花线路,除了较常见的赏花目的地,小众赏花胜地的赏花线路也逐一上线,比如荷兰郁金香、德国波恩樱花等,如“荷兰9-10日深度游”价格17599元起,受到用户较多关注。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