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些地方自由行也方便

2019-02-21 08:21 来源:羊城晚报 黎存根

  现在,中国已经是世界出境旅游人口大国,每年出境旅游的人非常多。对于热爱旅行的人来说,自由行比跟团游更有吸引力。目前已经有超过73国家和地区给予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入境免签或落地签等便利待遇,但对于外语不好的人来说,语言是一大障碍,出国自由行似乎还是一件很难实现的事。

  其实,我们不少周边国家,像东南亚的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同处东亚的日本、韩国,不仅对中国游客有入境签证政策的便利,来往航班较多,而且语言的障碍并不算太大,适合跨出出国自由行的第一步。

  推荐地1 新加坡

  中国游客对新加坡都不会感到陌生,这个华人占比超过70%的东南亚岛国,地处热带,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型气候。新加坡有“花园城市”之美称,自然生态保护良好,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

  语言便利▶▶▶

  大多数华人会讲中文,尤其是从事服务业的,中国游客在这里可以大胆用中文交流。在机场、地铁等公共场所都能看到中文,市中心和大部分景点、路名会用中文标注。

  签证便利▶▶▶

  目前中国游客前往新加坡须提前办理入境签证,可通过新加坡驻华使领馆递交申请,也可通过使馆授权的旅行社及代理机构办理,签证费用统一固定为人民币300元。1月28日起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中国公民实行双向96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即在前往第三国和自第三国返回途中过境新加坡时可免签停留4天。过境免签政策须持有指定8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日本、新西兰、瑞士、英国、美国)中任一国家签发的有效签证及96小时内离境新加坡的有效续程机票、渡轮票或船票等。

  交通便利▶▶▶

  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联系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航空中心,目前粤港澳地区的广州、深圳、香港每天都有非常多航班直航前往新加坡。当地的交通也相当发达,地铁和公交十分便捷。

  推荐地2 泰国

  泰国位于亚洲中南半岛中部,东南临泰国湾,西南濒安达曼海。拥有海岛、美食和独特的文化,这是一个天生的旅游国度。

  语言便利▶▶▶

  泰国有很多的华人,泰国每年接待数量巨大的中国游客,很多人的中文表达能力不错,也有一定的英语水平,在问路、用餐、购物上基本不用担心。

  签证便利▶▶▶

  中国游客可在泰国24个指定口岸申请15天的落地签证,泰国政府亦已于11月21日正式开通电子落地签证申请系统,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均可在网上提前申请办理泰国落地签证。目前至2019年4月30日,泰国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行免除落地签证费措施。

  交通便利▶▶▶

  目前,珠三角的广州、深圳、香港等地机场均有大量航班前往泰国曼谷、清迈、甲米等旅游城市。泰国境内的交通网完善,铁路和公路都以曼谷为中心,通往全国各地。此外,在主要城市和度假胜地,突突车(TUK TUK)、出租摩托车等便利。

  推荐地3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阳光充足,气候宜人,基本上全年都适宜旅游。从充满怀旧气息的槟城到兼具速度与高度的吉隆坡,如无论热衷热带风光,或是想感受异域宗教和文化的震撼,都不会让人失望。

  语言便利▶▶▶

  马来西亚的华人非常多,而且大部分都会说中文,在购物、用餐、问路上是根本不用担心的,在马来西亚也有很多地方都有汉字招牌。

  签证便利▶▶▶

  马来西亚政府通过“马来西亚之窗网站”提供在线登记的“电子免签证”申请服务。

  交通便利▶▶▶

  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多个城市均有与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城市的往返直飞航线。马来西亚境内交通非常发达,飞机、火车、巴士都能方便快捷地到达大部分城市。

  推荐地4 柬埔寨

  柬埔寨位于中南半岛南部,充满着强烈对比的人文风情,以及柬埔寨特有的风土景致,再加上吴哥窟无与伦比的历史遗迹,深受游客喜爱。

  语言便利▶▶▶

  随着中柬关系的不断发展和“汉语热”的持续升温,在柬埔寨学习汉语的人群变得广泛,在华人比较多的柬埔寨地区,有的柬埔寨人会说一些普通话,甚至有的跟华人接触得比较多的柬埔寨人,普通话会说得很好。用英语在柬埔寨能进行正常的沟通和交流。

  签证便利▶▶▶

  中国游客可在柬航空和陆地口岸办理落地签证,签证分为旅游落地签证和商务落地签证两种,停留期限为30天,旅游落地签证可延期一次;商务落地签证可多次延期。签证费为:旅游落地签证费用为20美元,商务落地签证费用为25美元。

  交通便利▶▶▶

  广州、深圳、香港均有航班直飞柬埔寨首都金边,广州还有直飞西哈努克港的航线。旅客在柬埔寨国内大多则使用出租车及长短途巴士旅行。

  推荐地5 韩国

  韩国是个理想的度假胜地,它拥有独特的文化和历史遗产,包括山岳、湖泊、温泉、海滨、皇宫、寺庙、宝塔、古迹、民俗村及博物馆等。此外,韩国还有众多大型的免税商店,是一个购物天堂。

  语言便利▶▶▶

  在韩国,中国游客众多,旅游业的很多从业者都是会说点汉语的,在韩国旅游区街上的铺子和路牌,也有中文标识。

  签证便利▶▶▶

  中国公民持有效护照、乘坐直达的国际航班或船舶前往济州岛的个人及旅游团体可免签入境,停留期限为30天;持有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及欧洲30国有效签证者可免签证过境韩国,停留期限30天以内,但须有30天内离韩机票订单;在仁川机场转机并参加换乘观光项目,且持有72小时内离境机票者可免签停留72小时,在首尔、仁川、京畿等范围内观光旅游。

  交通便利▶▶▶

  广州、香港前往韩国仁川机场的航班很多,韩国首尔金浦机场韩国国内线路。韩国共有从首都首尔出发的14条铁路路线,首尔是在韩国火车出行的枢纽站。韩国以地铁为代表的轨道交通四通八达,十分方便,泛首尔地区只需乘坐地铁,就可以方便地往来于各都市之间。

  推荐地6 日本

  日本海岸线复杂多变、火山众多、峡谷深邃,优美壮丽景色以及保存良好的传统建筑与文化,这些引人入胜的旅游景点常年吸引着大量中国游客到日本观光。

  语言便利▶▶▶

  日本街头随处可见日语中的当用汉字,中国游客能大概猜出它们的意思。此外,日本主要机场都有中文标识;东京一些旅游巴士和地铁线路,开始有中文报站;地铁站的旅游咨询处有中文咨询人员。

  签证便利▶▶▶

  2019年1月4日起进一步简化签证政策:过去3年内赴日2次以上的中国游客,今后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无需提交经济证明类材料;全国1243所高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年以内的往届生,在申请单次签证时,实施简化申请手续。

  交通便利▶▶▶

  我国直飞日本的航班非常多,主要的目的地有东京、大阪、名古屋、札幌、福冈等。日本的铁道交通系统非常发达,根据车辆等级和速度大体可以分为新干线(高铁)、轻轨电车和城市电车三类。公路长途客车分为日间和夜间两种,推荐在日间乘坐短途班次,可以沿路观光。日本的出租车十分昂贵。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