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同程邮轮:“小小航海家”拉开海上文化品牌年序幕

2019-02-19 16:17 来源:中国网

  近日,由同程邮轮联合上海邮轮中心、携手歌诗达邮轮共同打造的“海上戏韵 时代之光——小小非遗训练营”主题航次顺利返航,这场历时六天五晚的海上亲子文化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同程邮轮将2019年定义为“海上文化品牌年”,致力于进一步深化主题类邮轮产品,逐渐由华东地区,拓宽至华南地区、华北地区,意味着今年将会成为同程邮轮主题产品创新年。

  据悉,此次“小小非遗训练营”航次属于同程邮轮“小小航海家”主题系列产品之一,作为2019年文化主题航次的开篇力作,不但延续了以往同程邮轮主题航次的好口碑,在品牌内涵、主题设计、活动策划以及行程设计等方面均有创新,也由此拉开了“海上文化品牌年”的大幕。

  “起航齐派对”“合影

  本次主题活动是在被誉为“海上古罗马”的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上举办,正值学生放寒假期间,因为很好地将亲子需求与文化体验相结合,再加上通过邮轮这一独树一帜的旅游方式呈现,该主题产品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亲子客群的关注和咨询。根据用户反馈,此类复合型深度体验的旅游产品在市场上并不多见。

  主题活动循序渐进,提高用户体验

  本次“小小航海家”主题航次以非遗文化传承为主轴,将国粹京剧带上邮轮,通过国粹艺术鉴赏、中西文化体验、才艺展示等多个主题活动,感受特别的亲子之旅。更邀请上海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京剧大师张君秋先生张派艺术再传弟子——董雪平作为“海上非遗使者”助阵,传承中华文化。

  据相关策划人员介绍,本次“小小非遗训练营”着力于主题活动的设计,连续举办7场风格迥异的主题活动,从船上到岸上覆盖全行程,不但在主题活动的数量上创了新记录,而且通过中西文化主题活动交错举办的方式,形成强烈的、鲜明的文化碰撞,这种穿越感让家长和孩子大呼过瘾,也深刻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我的女儿性格内向,很少愿意在公众场合积极表现。而在这次活动中,我看到了她的另一面,阳光、自信、活跃,这让我非常惊喜和感动。”来自安徽合肥的张女士兴奋地说道。她的女儿在“海上大舞台”才艺表演中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王诗含小朋友现场独唱,掌声连连

  深挖亲子客群需求,打造差异化旅游产品

  随着研学旅游市场逐渐成熟,同程邮轮“小小航海家”主题产品逐渐在用户群体中建立起强大的邮轮文化品牌概念,而亲子客群的旅游需求一直是同程邮轮重点关注和实践的方向,通过多年积累的操作经验、不断强化的服务品牌,让“亲子”、“文化”以及“深度体验”等标签形成越来越大的聚合力,开辟出受用户欢迎同时兼备市场能力的个性化邮轮产品。

  “亲子旅游市场拥有巨大的开发潜力,根据我们的调研,仍有非常大的需求未被释放。同程邮轮不遗余力地在主题航次上持续投入,就是通过将主题产品品牌化、系统化、差异化,满足用户需求仅仅是基本层面,我们更希望打开新的世界,找到新的价值点。“同程旅游邮轮事业部CEO孙杰表示。据悉,同程邮轮“量全其美”、“小小航海家”和“海上梨园”三个邮轮主题产品已经获得国家级注册商标。

  近几年,同程邮轮研究用户群体的特征和需求,不断探索“邮轮+”的边界,将邮轮旅游与戏曲、时尚、音乐、教育等领域结合,尤其在“邮轮+戏曲”主题航次方面积累出非常成熟的运作经验,而此次“小小非遗训练营”是首次系统化地以文化体验为主线在亲子客群中尝试,于同程邮轮,这是一次新的突破,打破了惯常基于“船”本身设计主题的思路;于用户,则大大延伸了传统意义上的亲子陪伴的内涵,为旅行增添了更多惊喜和乐趣。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