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来广州闹元宵 昼赏花夜观灯

2019-02-19 08:42 来源:广州日报 全杰 肖桂来

  元宵佳节,为“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迎来最后一波高潮,白天赏花,晚上观灯,精彩节目陆续有来。目前广州已经有云台花园、桃花涧、麓湖、中山纪念堂、从化樱花园、南沙花海、华农等十数处花海,吸引了人们前往观赏。另外,元宵节当晚,越秀公园和文化公园花灯精彩上演,其中越秀公园需要提前预约入场,园方表示,目前仍有可预约名额。

  看樱花:

  华农最热门 交通受管制

  春节期间,提前盛放的华南农业大学樱花再次刷屏朋友圈,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往。元宵节赏花,华农成为热门之地。华农已在2月16日发布通告:校外车辆入校预约提前至2月21日正式实施。同时为确保校园赏花安全有序,记者昨日了解到,华农保卫处联合天河交警、五山派出所对五山路、茶山路、岳洲路、五山广场及西南门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从即日起周六、周日8时~18时,封闭五山路口左转进入华农西南门车道,西南门禁止机动车通行。

  赏樱胜地,除了华农之外,还有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等地方。

  看桃花:

  白云山桃花涧最美

  这几天,随后气温的回升,白云山桃花涧的桃花悄悄开了,已经绽放的花朵一簇簇地开在挺拔向上的桃枝上,远远望去,色彩缤纷,艳丽烂漫。另外,明珠楼桃花涧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有绯桃、白碧桃、蟠桃及寿带桃等多个品种,有玫红色、粉红色、浅粉色、白色、淡紫色等多种花色。明珠楼除了桃花,还有被誉为花中“贵族”的玉堂春开得正艳,金黄鲜艳的炮仗花爬满亭廊顶部,绽放的李花满树银白,把整个白云山明珠楼景区打扮得色彩缤纷、层次丰富。

  此外,白云山还有云台花园展出30万株郁金香,相当靓丽。

  看木棉:

  中山纪念堂木棉王待放

  广州木棉花提前盛放,其中中山纪念堂,有一株树高23米、351岁的老树“木棉王”,高高的枝丫上木棉花骨朵儿正含苞待放。这株木棉王可谓历经沧桑而活力依旧。据悉,中山纪念堂的木棉王高约23米,冠幅900平方米。经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专家取样测定后,确定木棉王的种植年份大概在1668年。中山纪念堂官网介绍,位于纪念堂东北角的这株老树是广州市最老的一棵木棉树。

  荔湾湖公园水幕灯光秀

  荔湾水幕灯光秀堪称元宵节最受期待、最靓丽的大秀——荔湾水幕灯光秀如期而至,大秀灯光如梦如幻,荔湾览胜、西关风情、广府荟萃、花好月圆……这些西关风情,岭南风韵,都在灯光秀中无尽体现。

  时间:暂定于2019年2月20日、22日、25日、27日和3月4日、6日、8日、11日、13日、15日20:00各试演一场。

  大夫山下猜灯谜看演出

  沙湾古镇赏鱼灯话民俗

  出门赏月、喜猜灯谜、共吃元宵,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就要来啦!番禺区将于明日(正月十五)在广州文艺市民番禺空间、沙湾镇文化广场、南村镇坑头村文化广场3个会场举办“欢天喜地闹元宵——2019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坐落在大夫山文体创意园区内的广州文艺市民番禺空间将于明天18时30分~21时30分开展元宵游园文艺演出活动,有《欢天喜地闹元宵》文艺晚会、八百灯谜猜猜猜、游园活动、幸运大抽奖和锦鲤游戏等。

  另外,“沙湾鱼灯闹元宵”活动明晚将在沙湾文化广场热闹举行,数不胜数的精美鱼灯作品充分展示出沙湾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点。

  南村镇坑头村是广州市首批美丽乡村,明晚,番禺区将在南村镇坑头村文化广场举行曲艺晚会和游园活动,将群众喜爱的曲艺剧目送到村民家门口。

  文化公园元宵灯会

  一年一度的文化公园元宵灯会,今晚(正月十四)开幕,于正月十四至十六连续三晚亮灯。今年的元宵灯会是自2009年以来,连续第十一年免费开放。本次元宵灯会共展出大型主题灯组16座,气氛灯上千盏,节日氛围浓烈。

  时间:2月18日(正月十四)18:00~21:30;2月19日(元宵节)18:00~22:30;2月20日(正月十六)18:00~21:30

  灯谜活动时间:2月19日19:00~21:00

  越秀公园花灯会

  今年越秀公园花灯会设两大主题区,组展大型花灯56组,大型亮化30组,花境15处,形成“白天赏花 晚上观灯”的独特景观。需特别留意的是,元宵节17时后入园观灯将全面实行实名网上预约进园制,市民游客(包括符合免费资格的市民游客)可即日起至2月19日10时前通过“广州市越秀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元宵节花灯会预约链接,进入“元宵节花灯会预约系统”,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前购票预约。完成网上预约的游客只能从公园正门凭身份证刷证进园。

  亮灯时间:1月25日~2月24日18:30~22:00

  票价:全票30元,半票15元(入园免费,进入灯会区域需购买门票)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