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境外上榜地请收藏

2019-02-16 07:54 来源:广州日报 陈薇薇

  春节黄金周假期,想必你又经历了一次“朋友圈环游世界大赛”。2019年的假期还有不少,也该好好计划起来了。近日,包括旅游宝典Lonely Planet、CNN、booking.com等都公布了2019年的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虽然各份榜单的评价标准和结果不同,但仔细比较,也会发现一些上榜率较高的目的地。结合大家的实际情况以及中国游客的出游便利性、喜好等因素来考量,编辑部为大家筛选出2019年最值得去的境外旅行目的地,可以帮助你找到今年的旅行灵感。

  编辑部推荐:

  塞尔维亚、波黑

  推荐理由:今年不少旅行榜单都把塞尔维亚、波黑列入了2019年必去的目的地,这两个国家是比较小众的目的地,但是对中国游客来说都是很值得关注的,因为这两个国家都对中国游客免签,而且都是比较平靓正的国家,游玩性价比很高。

  怎么玩?

  塞尔维亚和波黑可以分别玩,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联游,联游至少要10天以上。在塞尔维亚建议自驾游,一般五六天已经很充裕,贝尔格莱德通常是旅行的起始站,萨瓦河从市区穿过,将贝尔格莱德一分为二,一边是古色古香的老城区,一边是现代化建筑群集中的新城区,市中心的歌剧院、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政府行政大楼等建筑能让你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古老与现代。

  除了贝尔格莱德,Lonely Planet把诺维萨德列入了2019年的必游榜单,这是一座艺术文化小城,有多个博物馆和美术馆,最著名的是伏伊伏丁那博物馆,收藏了不少塞尔维亚的藏品。还可以去看看木头村,这是塞尔维亚著名导演艾米尔·库斯图里卡为了拍摄电影《生命是个奇迹》所建造的村落。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简称波黑,位于巴尔干半岛,东邻塞尔维亚首都萨拉热窝。萨拉热窝有许多和历史息息相关的景点,在历史书中被称为“一战导火索”的拉丁桥以及各种历史建筑是当地必游景点,还可以联游到波黑的莫斯塔尔老城感受古城美景,通常在波黑游玩四五天差不多。

  编辑部推荐:墨西哥

  推荐理由:墨西哥今年上了不少旅游目的地的推荐榜单,Lonely Planet把墨西哥城推上了十大城市目的地榜单,CNN将墨西哥本土文化最浓烈的瓦哈卡州选进了榜单。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墨西哥是一个带有神秘色彩的去处。去年海航开通了北京-蒂华纳-墨西哥城的航线之后,中国游客探索墨西哥风情更加方便了。

  怎么玩?

  作为墨西哥最古老的城市,墨西哥城因为几千年来玛雅人和阿兹特克族人曾在这里留下过灿烂的文明,而留存了不少文化历史遗迹。古老的街道,有故事的建筑,还有浓郁的墨西哥风情,都是这座城市最特别的地方。其中,集中于市中心的宪法广场、国家宫殿、大神庙考古区等,还有许多博物馆和老房子,都是墨西哥城不可错过的风景。

  瓦哈卡州位于墨西哥南部,非常有拉丁美洲的风情。瓦哈卡市西南侧的阿尔万山和东南侧的米特拉是萨波特克文明的重要遗址,其中阿尔万山尤为著名,它与瓦哈卡市古城区一样,在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部推荐:阿根廷、智利

  推荐理由:这几年,南美因为世界杯、签证放宽等原因,掀起了一波旅游热潮。

  之所以将阿根廷和智利联合起来作为2019年值得去的目的地来推荐,是因为2019年1月份起,“南美版”申根签证已经实行,根据智利和阿根廷联合签署的协议,两国对中国游客实行单一签证,以方便中国游客入境两国旅游。从2019年1月起,中国公民只需向其中一国申请旅游签证,便可赴两国旅游。持有这种签证的中国公民需首先进入签证发放国,然后可以多次出入两国,总时间自入境起不超过90天,足够大家好好联游两个国家。

  怎么玩?

  阿根廷有激情四射的足球,有热情洋溢的探戈,有伊瓜苏瀑布,单是这个国家,要深度游就起码要10天以上。除了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深度感受其活力四射的街头文化外,到阿根廷还必到伊瓜苏瀑布,这个横跨巴西、阿根廷的巨大瀑布群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乘船欣赏或沿着步行道靠近瀑布,都能感受到那种震撼。伊瓜苏港也是一个度假胜地,美食美酒丰富。

  冰川也是阿根廷的“国宝”。要看冰川就要到巴塔哥尼亚,必去的地方就是位于圣克鲁斯省西南部冰川国家公园内的佩里托·莫雷诺大冰川。这个高达3600米、绵延200公里的大冰川,目前少数冰层还在不停地移动断裂,现场可以听到冰川断裂而发出的巨大轰鸣声。

  游完阿根廷,可以直接飞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首都为中心玩四五天,每天主题都可以不一样。比如附近的瓦尔帕莱索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老城区都建在山上,房子被漆成了五颜六色的,街道上随处可见涂鸦,适合摄影。智利又是葡萄酒大国,离圣地亚哥最近的是智利著名的麦坡产区,这里属于地中海气候,主要种植赤霞珠葡萄,这个区域的酒庄出产的红葡萄酒以果香浓郁,口感饱满,平衡而闻名。

  如果还有时间,就飞到智利南部去,从蓬塔阿雷纳斯机场开启环游之旅,纳塔莱斯港以及百内国家公园是不可错过的,在公园内徒步,可欣赏到雪山、冰川、草原、湖泊美景。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