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泡汤过除夕 农家团年饭更养生

2019-02-04 08:07 来源:广州日报 罗磊

  近年来,到广州周边的温泉度假区去吃团年饭、过个养生年越来越受欢迎。不少温泉度假景区推出了除夕年夜套餐,入住高品质温泉酒店、与家人共享环境独特的年夜饭,泡温泉、看表演,既有自驾游也有跟团行。温泉、住宿、早餐、团年饭、晚会表演一条龙,价格与市区五星级酒店年夜饭最低价的套餐相差无几,还是很划算呢。

  中医指导泡泉 叹增城乡间养生美食

  团圆去处:香江健康山谷

  团年饭:据介绍,香江健康山谷春节年夜饭,将南昆山天然食材与现代烹饪手法结合,让游客品尝地道增城乡间养生美食。除夕到大年初五自助晚宴:成人198元/位、儿童108元/位。在新年美食一条街可以品尝到增城本地特色糖环、油角子、糍粑等小吃。

  泡温泉:香江健康山谷推出“中医养生主题温泉”,将中医“治未病”理念与全球罕有的苏打温泉养生结合。游客每天上午10点,可以操练《八段锦》;再由中医专家为宾客提供体质问诊、检测,再制定最适合浸泡的汤池建议。

  其他玩法: 香江健康山谷2019年春节期间举办以“增城庙会,福到香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除了舞狮表演,财神、金童玉女拜年,还有别墅管家指导入住别墅的客人开展系列新春拜年仪式,晚辈向长者叩头施礼、祝贺新年如意等中国传统礼节;畅玩“儿戏”——套圈圈、解孔明锁、解九连环、赢取丰厚大奖。还有复古运动会——滚铁环、抽陀螺、踢毽子、拍洋画、跳绳;在酒店大堂品尝糖画。此外还有剪纸工艺品展示、剪纸DIY、脸谱彩绘DIY等,更有包饺子、包汤圆、猜灯谜等互动活动。

  自驾路线:广州-华南快速干线-广河高速-增从高速(派潭出口)-香江健康山谷(白水寨方向),全程60分钟。

  住宿:可选择香江健康山谷城堡主楼豪华客房、秘境养生温泉别墅。

  美食:迟菜心美食菜式、本地山坑螺焗鸡、冬笋炒肉片等。

  推十大美食 泡名贵药材池

  团圆去处:三英温泉度假酒店

  团年饭:三英温泉的厨师团队秉承“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的理念,推出三英温泉鸡、山泉水库鱼三食、三英一品自磨豆腐、首创凉粉草炖肉汁汤、金汤山珍佛跳墙等十大美食。中餐厅推出冬季养生火锅、冬季养生驴肉宴、海鲜盆菜盛宴及新春团圆宴等。还有几款性价比颇高的盆菜,如四季平安新年盆菜、六六大顺新年盆菜、八仙贺喜新年盆菜、鲍参翅肚贺新年盆菜等。

  泡温泉:三英天然温泉源头来自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石人岭下的热水泉,水温高达75℃,三英药浴池采用名贵药材,结合天然的温泉水矿物质含量成分进行调配。温泉区设有山顶温泉区、动感水疗区、溶洞温泉区、VIP区、树洞温泉区等。山顶温泉区依山而设,亲近自然,分为男士保健养生区及女士美容养生区。设有牛奶池、红酒池、三英药浴池等,三英药浴池更是采用名贵药材,还聘请名老中医坐镇。

  其他玩法: 新春期间,酒店举行“福猪迎春、欢乐三英”主题活动,届时将有璀璨烟花汇演、猪猪寻宝赢别墅、欢乐DIY亲子游(猪猪彩绘、中国传统剪纸DIY、写春晖、中国结DIY等)、小猪佩奇与游客相约等活动。

  自驾路线:华南快速-广河高速-从莞深高速(往从化方向)-派潭出口下-派潭大道直行-达开北路-广州增城三英温泉度假酒店。或经从化S355省道(20公里)-白水寨-广州增城三英温泉度假酒店,全程1小时左右。

  住宿:可以选择别墅或各种主题客房。

  一地两泉弥珍贵 新春亲子乐

  团圆去处: 江门古兜温泉小镇

  团年饭:古兜温泉小镇雍雅轩中餐厅最出名的“古兜三宝鸡”“陈皮鸭”“崖门原只蒸水蟹”“甜水萝卜”等,是游客必点菜。新春2月5日~10日,古兜推出团年私享聚,包吃包住人均最低580元。其中四方别墅4800元,含8人自助早餐,8人温泉浴2次,还赠送盆菜晚宴一席。

  泡温泉:古兜温泉小镇因“一地两泉,世界罕有”而闻名,氡温泉(淡温泉)和海洋温泉(咸温泉)两种温泉汇聚于一地,得天独厚。氡温泉属淡温泉,经专家评定与我国古代名泉华清池同属一类温泉水质。海洋温泉色泽微黄,微带咸,含有30多种矿物质及11种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其他玩法:“两泉奇美 兜满幸福”第3届文化旅游节于2月4日至9日在古兜温泉小镇举行。届时节目丰富,包括葵艺书画剪纸等特色文化齐展示;亲子游园大比拼,跟着萌宠一起巡游小镇;新年市集派利是等各种新春活动,更有省内罕见财神主题玻璃桥,给大家的新年行程锦上添花。

  自驾路线:环城高速-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司前出口下-新台高速-斗山站下,转盘处往珠海方向-沿海高速-南北站下,往斗门珠海方向-崖南站出口下,前行100米向右转7公里即到,全程约2小时。

  住宿:古兜温泉的住宿选择多样,宝库别墅、公寓等。

  同场加映:

  湖南郴州:原始森林泡温泉过瑶年

  毗邻广东的湖南郴州莽山森林温泉推出“千人迎春,到原始森林过冰雪瑶年”新春主题活动,赏瑶族歌舞、穿瑶服、品“瑶家十八碗”、泡瑶浴……莽山森林温泉出水温度高达55.5℃,日出水量高达3000多吨。莽山森林温泉还推出高达520米的天际无边悬崖温泉、火锅温泉,成为2018年新晋网红打卡点,深受湖广地区游客喜爱。每年12月到次年2月份,还会有南方地区罕见的冰雪、雾凇景观。温泉与冰雪共存,冷与热交织,别有一番滋味。

  出游贴士:广州-大广高速-广乐高速-坪石西出口右走107国道(直行36公里)-107国道与黄莽快线十字路口(左转)进入-黄莽快线(直行23公里)-莽山森林温泉,全程4小时出头。

  韶关乳源:

  泡巴厘风格泉享山地盆菜

  蓝山源岭南东方温泉酒店位于“世界过山瑶之乡”——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是岭南国际酒店管理集团运营的豪华温泉度假酒店。酒店温泉区洋溢着巴厘岛风情。温泉中心45个不同主题的温泉泡汤池,顺山势错落有致。在这里,不仅能一试各种功效的中药养生温泉,感受百花香草亲泽肌肤的美妙,还能体验热辐射能量房的原始魅力、瀑布浴的淋漓畅快。新春来临之际,酒店罗曼斯中餐厅推出“盆菜宴”,原料丰富。

  出游贴士:酒店离韶关市城区、乳源县分别为45分钟和35分钟车程,京珠澳高速、乐广高速、坪(石)乳(源)公路(S249)直通大桥镇。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