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大剧院公布2019年演出项目 将上演50场演出

2019-01-21 16:54 来源:南方网 李凌

  南方网讯(记者/李凌)10月12日,佛山市民期盼已久的佛山大剧院正式投入运营。作为佛山市高雅文化艺术的殿堂,佛山大剧院开业首场演出就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世界顶级歌剧《图兰朵》&《托斯卡》。之后的开业首演季,原版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挪威天团神秘园音乐会、儿童舞台剧《小猪佩奇的庆祝会》、阿根廷《激情探戈》、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音乐会等17个剧目近30场中外优秀演出在佛山大剧院轮番上演,广获好评。

  另外,《童年的我:佛山市童声合唱团一周年音乐会》、佛山电台跨年玩唱会等佛山本土优质文艺演出剧目也相继在佛山大剧院与市民见面。据了解,佛山大剧院开业3个多月以来已经有超20000名观众前来观演,平均上座率在75%以上,每周至少有1个演出剧目,2场演出。

  日前,2019年佛山大剧院首轮演出项目及演出排期正式发布。佛山大剧院2019年演出由“剧舞春花”戏剧演出季、“声入人心”音乐季、“童享艺夏”亲子戏剧季、周年庆演出季构成,为佛山市民带来陈佩斯、杨立新主演话剧《戏台》、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话剧《茶馆》、法国原版舞台音乐传记《玫瑰人生》等多个重磅舞台精品。

  在“剧舞春花”戏剧演出季,佛山大剧院推出由香港知名演员黄百鸣出演的致敬红线女原创戏曲音乐剧《一代天娇》、香港话剧团话剧《结婚》、“荷花奖”获奖舞剧《醒狮》、英国壁虎剧团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创作的舞台剧《惊梦》、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王媛媛舞蹈作品《风声鹤唳》等佳作。

  而在“声入人心”音乐演出季,观众能欣赏到德国创意互动钢琴音乐会《钢琴大斗法》、展现东西方古典乐碰撞的音乐会《当笙遇见巴洛克》、西班牙沙画表演《梦》等系列音乐会。

  “童享艺夏”亲子戏剧季则为小朋友和家庭观众带来创新浸入体验式意大利儿童剧《稚子行·熊猫的家》、萌鸡小队、铜管亲子音乐剧《马戏音乐奇缘》等多个儿童亲子剧目。

  据统计,佛山大剧院目前公布的2019年演出排期,共有25个剧目近50场次的文艺演出供广大观众欣赏。演出剧目涵盖了音乐会、话剧、舞剧、亲子剧、音乐剧、戏曲等多个剧种,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多样化的观演选择。同时,佛山大剧院还推出了惠民系列演出,让观众能以不超100元的价格观赏优质的文艺演出作品。目前《巧妙的对峙——舒曼与李斯特》、《立陶宛之窗》均属于惠民系列演出。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