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请到广东过大年 万人巡游活动在肇举行

2019-01-21 09:57 来源:南方网 陈伟峰

  南方网讯(记者/陈伟峰)1月19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肇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请到广东过大年 粤游粤精彩”活动启动仪式在肇庆阅江楼前举行。

  据介绍,本次巡游徒步全长8.8公里,分为阅江启航、宋城雅集、星湖览粤、问鼎祈福四个篇章,共有60个方阵、万余人参加巡游。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波等领导嘉宾与徒步队伍共走肇庆精华游径,巡游队伍吸引了十几万市民游客观看。

鼎湖花车

广西昭平瑶族长鼓舞

禾楼舞

白鹤歌舞

连滩飘色

怀集凤舞

  最先出发的是由9台花车组成的花车巡游,展现南粤儿女勇立潮头,求实创新,展现广东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展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

  此外,还有50支代表队参加巡游表演,展示各地传统文化尤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打造传统节庆文化和推动经济发展的结合。外省的代表队有甘肃白银,广西龙胜、昭平、富川的瑶族、壮族表演队,本省有中山醉龙、韶关南雄茶花灯、清远连南长鼓舞、揭阳普宁英歌舞、云浮郁南的禾楼舞、连滩飘色等。还有肇庆市各县(市、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电力醒狮队、德庆的龙母赐福、鼎湖的包公出巡,高要的春社、庆灯等、封开的莲船舞、四会的贞仙诞、广宁的舞山狮、怀集的凤舞,还有可爱的裹蒸娃娃等。工青妇代表、白衣天使、青春学生,以及各界社团的旗袍秀、汉服秀也相继登场。

  巡游徒步队伍穿越千年宋城墙,感受肇庆千年历史。肇庆是中国砚都,书法和端砚雕刻技法在肇庆有着优良的传承。在朝天门,小学生们写书法,画画,剪纸。同时,肇庆市领导嘉宾和先进模范代表共为春联揭幕。活动当天,市民游客还可以一睹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共同创作的3D艺术画。而在七星岩北门广场也举行了传统民俗展示。

街道上十分热闹,万人空巷。

朝天门

七星岩牌坊

肇庆特产裹蒸粽展示区

  据悉,“请到广东过大年”冬季旅游营销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主会场均落地肇庆。肇庆是广东的旅游资源大市,是广东观光休闲、岭南文化和商务度假旅游的重要目的地。特别是通过承办第十五届省运会、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举办鼎湖山音乐节、肇庆国际马拉松、德庆乡村马拉松等活动,肇庆在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文旅融合新业态方面进行着积极的尝试和努力。

  广东暖冬旅游产品的打造,对做旺广东冬季旅游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广东旅游整体形象和“活力广东 心悦之旅”品牌影响力。近年来,春节期间广东游客量逐年上升,据国家旅游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广东接待的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均居全国第一。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