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家门口主题营乐趣多

2019-01-20 08:09 来源:广州日报 罗磊

  进入1月中旬,大中小学寒假陆续到来,各种冬令营产品层出不穷,满足孩子们暑期不同的需求。随着广东研学基地的建设和课程的完善,其实,冬令营不一定要远游。省内众多景区、专业培训机构和科普教育机构在这个假期纷纷推出短期的科技、科普和户外主题营活动。

  去珠海体验飞行

  宝贝去处:珠海

  特色主题: 航空科技营

  快乐研学:科研之旅是广东研学冬令营的强项。珠海不仅有航展,而且还有国内首个未成年人航空科普基地。据悉,该科普基地依托所属航空俱乐部现有航空制造、飞行教学资源,每年为珠海市中小学生提供航空科普教学。科普基地主要分为飞机总装厂房专用参观区、航空文化展示区、航空理论教学区和模拟飞行体验区。

  目前,广州出发的珠海航天营一般为五天四晚,让孩子亲历航空飞行,实践飞行梦。孩子们参与项目很多,包括平衡力训练(腹肌轮、旋转平衡测试、阻力伞)等,通过飞行员训练过程的低难度体育运动与合作活动,学习有效控制情绪并保持动作敏捷、准确、稳健性,学会勇敢与坚持。

  出游贴士: 广州出发的航空科技营五天四夜,适合8-14岁青少年,1月下旬出发,分为两个营期,住宿为珠海基地酒店标准2-4人间。

  丹霞山下全方位课程

  宝贝去处:仁化县断石村

  特色主题: 地质、植物、天文、暗夜全方位课程

  快乐研学:丹霞山的研学游一直在国内领先。如今,课程越来越朝复合型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结合在一起。课程以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的客家古村——断石村为文化背景,依托情景剧的形式进行客家文化历史演绎,激发孩子对乡土的热爱。同时,以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为地球科学学习场景,进行地质地貌、丹霞孤岛效应对植物影响的科学知识学习,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与兴趣。

  在岩石课程中,孩子们在实地观察明确岩石的空间位置后,可以了解该地貌成因及概念并用多种形式演绎地貌特征。课程可以教给学生科学研究的方法,让学生感受通过主动观察、提出假设、收集分析证据、证明假设的研究过程。

  在植物课程中,孩子可以学习关于植物研究的调查方法,认识某一特定区域的植被类型,学习植物的分类,在野外进行植物辨认。通过学习植物的辨认,认识植物的多样性,培养学生对事物的认真观察态度,提高学生对周边环境的关注。

  天文课程则通过学会使用天文望远镜,认识外太空的奥妙。暗夜课程就是在自然的场景下,进行黑夜辨物、盲径、风火轮的团队协作型游戏,克服内心对未知的恐惧。此外,还有观鸟课程。

  出游贴士:目前,广州出发的丹霞山冬令营产品以5天4晚为主,适合7岁以上的孩子。

  不带手机去冬令营吃“苦”

  宝贝去处:恩平香家堡拓展基地

  特色主题: 军事化及生存综合性训练

  快乐研学:这个寒假,让孩子丢掉手机,丢掉游戏机,到集体中去锻炼。以往黄埔军校主题的夏令营深受家长欢迎,近年来,恩平香家堡也成为比较受欢迎的训练营地。冬令营以全面实用的课程,配合严格封闭的军事化管理,培养孩子户外生存能力,侧重环境认知、消防逃生、交通安全、社交技能培训以及独立自主能力的培养。

  孩子们入驻营地,破冰组建,进行队形队列基础训练,学习内务整理,提高个人自我规划能力,物品归位与分类收纳意识,打造优秀生活习惯。之后,孩子们还要进行军事基础训练,包括军姿、跨立、敬礼、停止间转法、喊口号等,磨意志,练精神,还会进行户外知识的学习,包括水源净化、方向辨别、急救包扎等。

  出游贴士:广州出发此类产品适合6-17周岁孩子,5天4晚。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