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节前一周多数机票为原价 选合适中转地最高节省65%

2019-01-20 08:09 来源:人民网 刘佳

  火车票春运“抢票大战”正在进行时,热门线路一票难求,没有抢到火车票的游客转而开始关注春运机票。各大OTA发布春运机票预订报告,今年春节前一周经济舱票价多为原价,热门旅游线路机票平均价格最高在1100元左右。

  春节前一周多数经济舱票价为原价 且余票不多

  驴妈妈数据显示,由北上广深、杭州、南京等务工人群较多的城市去往中西部、东北等省份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从1月中下旬开始上涨,春节前一周为最高值,如经济舱票价多为原价,且余票不多。除夕开始下降,多数班次价格为高峰值的一半。返程从初三开始,由1~2折上涨,初五开始的一周基本为最高。从目前平台预订情况来看,返乡预订量较大的目的地城市多为中西部省会,包括西安、郑州、重庆、成都、昆明、哈尔滨、长沙、昆明、贵阳、兰州等。

  挑选合适中转地 票价最高节省65%

  航线热度、航班数量等因素,让直飞回家的机票不好买,挑选合适的中转地,不仅能回家,还能节省机票钱。根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当热门航线票量紧张的情况下,选择中转的乘客呈增长趋势。统计显示,去程中转热度最高城市为西安、北京、昆明,而返程中转热度最高城市为北京、成都和上海。

  从去哪儿网大数据可以看出,热门中转城市多为交通枢纽城市,有地域和航线量多的优势。从中转以及直飞的机票平均价格对比来看,中转航线的平均价格普遍低于直飞航线机票的平均价格。如北京飞往拉萨,中转西安的航线,中转机票平均价格比直飞机票平均价格节省达65%。

  热门旅游线路机票平均价格最高在1100元左右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热门旅游目的地是否会再次出现去年三亚的万元机票现象?相信这是所有计划春节出游的游客非常关心的问题。同程艺龙发布《2019春运机票预订大数据报告》,春节黄金周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杭州、昆明、成都、重庆、哈尔滨、南京、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的到港航班平均票价最高在1100元左右,以这些城市为出发地的出港航班平均票价预计在1100元附近,总体略低于到港航班。以上预测未考虑大雾等极端天气情况所带来的影响,游客应在出行前充分了解线路区域的天气状况,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春节黄金周热门出境游线路的机票价格存在短线和长线的差异。《报告》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由国内的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客源城市与东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北、大阪、首尔、曼谷、马尔代夫、巴厘岛、新加坡等旅游目的地的往返航班平均票价波动较小,且在春节前后有一个明显的客流高峰。上述国内客源城市与伦敦、巴黎、柏林、洛杉矶、纽约、奥克兰等城市的长线航班平均票价波动较大,且在春节前后呈现出和短线航班相反的走势。平均价格方面,国际长线航班平均票价去程最高在3000元左右(不含税费票价),返程平均票价最高在2900元左右(不含税费票价),去程票价相对较高。国际短线航班去程平均票价最高在1800元左右(不含税费票价),返程平均票价在1900元左右(不含税费票价)。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