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孔子文化馆落户番禺

2019-01-18 10:37 来源:广州日报 肖桂来
  昨日下午,孔子文化馆揭幕暨国学文化系列活动在番禺区宝墨园举行。番禺的大龙与诜敦等村的孔氏族人正是千年前从曲阜迁徙到岭南,称为“阙里南宗”。基于此,孔子文化馆与国学文化广场在宝墨园落成。

据了解,孔子文化馆是一座集传统文化、诗书礼乐、国学教育于一体的文化学堂,馆内展出共六十多件藏品,包括北宋宣和形制孔子铜像,20幅《孔子圣迹图》,鼎、簋、觚、爵、豆、罍等青铜礼器(清仿商周)以及编钟、铜鼓等青铜乐器(清仿商周),古代御笔(清代)、陶砚(秦汉)等文房四宝,展示出厚重的文化底蕴。国学文化广场则是举行大型国学典礼、传统礼乐仪式、汉式文化演出的主要场所。

  在活动现场,民族舞剧《孔子》的男一号、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著名舞蹈演员杨思宇领衔主演,以精湛的舞技与一众舞蹈艺员共同演绎舞剧《孔子》选段——《有朋自远方来》。此外,沙湾红基学校颁授国学文化传承基地牌匾,学生代表现场诵读《论语》并抄写名句。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