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报告: 支付重塑旅游 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全球第一

2019-01-17 09:12 来源:中国网 伍策 一丁

  1月16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支付重塑旅游。目前,电子钱包打破信用卡的主导地位,成为最常用的支付方式,信用卡和借记卡成为第二和第三大支付手段。

  《报告》称,2018年,电子钱包支付占总支付方式的36%,信用卡和借记卡分别占23%和12%。未来五年,电子钱包将快速拉大优势,占总支付方式的47%。

  从全球格局来看,亚太地区的电子支付发展迅速,尤其是中国的移动支付发展最为引人注目。目前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全球第一。在中国人的出国旅行中,尽管银联等还占据主体地位,但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已经越来越普遍。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包括国内旅游人次和国际旅游人次)去年达121.0亿人次,增速为5.0%,较2017年(6.7%)略有下降,预计2019年增速将回升至5.5%;2018年全球旅游总收入(包括国内旅游收入和国际旅游收入)达5.34万亿美元,增速为3.1%,较上年(3.4%)略有下降,2019年增速为3.7%。(伍策一丁)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