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英国舞蹈艺术电影展广州站开幕

2019-01-15 15:01 来源:南方网

  日前,首届英国舞蹈艺术电影展映广州站在广州百丽宫影城天环店拉开帷幕,为广州影迷及舞蹈爱好者们带来一场艺术盛宴。本次英国舞蹈艺术电影展由北京奥哲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百老汇电影中心、百老汇百丽宫影城联合主办。

开幕式现场

  6部英伦最当红的芭蕾影像轮番上映

  据介绍,本届“英国舞蹈艺术电影展映”片目,包括来自英国3大舞团、5位世界级编舞家创作的6部英伦最当红的芭蕾影像,囊括了被誉为“二十一世纪大师舞作”的阿库·汉姆版的《吉赛尔》,有《泰晤士报》、《金融时报》四星推荐的克里斯多夫·威尔顿灵感大爆炸之作《爱丽丝梦游仙境》、莎士比亚名作,《每日电讯报》五星好评,奥利弗奖舞蹈杰出成就奖提名的《冬天的故事》、英皇首席客座指挥巴里·沃兹沃思无可挑剔的《胡桃夹子》、奥利弗奖和托尼奖双料得主、世界著名编舞家马修·伯恩颠覆经典创作了新版《灰姑娘》、柴可夫斯基最经典的作品之一的《天鹅湖》。

  活动现场,北京奥哲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晶蕊女士为此次活动成功举办送上真诚的祝福与致诚的感谢。希望本届英国舞蹈艺术电影展能给影迷观众们观赏到更多顶级的舞蹈艺术作品。近距离观赏舞者们婀娜多姿的舞蹈表演,一睹世界一流舞剧艺术的风采。当晚还邀请了舞蹈艺术评论人罗力先生、广州芭蕾舞团青年舞者李冬波先生及资深影评人蛋神,为观看本次影展的观众做映前导赏。

张晶蕊女士致辞

  映前导赏:传统与颠覆相结合的芭蕾作品

  李冬波对这次展映的芭蕾影片,给予了很高的期待。“这样的作品和这样的活动不是随时都会有,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机遇。而且我一直在推广芭蕾舞艺术,因为我觉得芭蕾的演出是不可复制的,它不像电视剧或者电影可以剪掉重来。但是芭蕾舞者在台上的状态,都是独一无二的。全世界没有一片相同的树叶,这句话用在舞者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了。这次影展拍摄的芭蕾舞,在多机位录摄的情况下,更是把芭蕾舞者身上所有的光芒表现得淋漓尽致。还特别考验整个舞团的实力,不仅包括舞者本身,还包括服装、舞台特技还有造型等实力,是一个综合的展现。”

导赏环节

  李冬波更强调,在英国无论是皇家芭蕾舞团还是国家芭蕾舞团,他们的舞者在舞台上的戏剧性会更强一些。此次英国舞蹈艺术电影展映的片子,其中包括新版的《吉赛尔》它也是非常颠覆型的,在国外上演时就已获得如潮好评。

  而罗力也表示了对这部《吉赛尔》的期待,因为此次的编舞家是英国当代编舞一个代表性的人物,是最被欧洲大陆舞蹈体系所接纳的,所认可的英国编舞之一。对现代舞和当代舞,或者对于剧场戏剧性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在这部作品中找到亮点。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吉赛尔》舞台美术,更是由《卧虎藏龙》美术大师叶锦添先生制作。所以这部片子,无论是在编舞层面,还是在视觉美术、舞蹈艺术,都非常令人期待。而此次上映的《灰姑娘》,也是一位非常受欢迎的芭蕾艺术家马修·伯恩的作品。他打造的新版《灰姑娘》,故事搬到了二战时期的伦敦,所以是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观众可以在这个年代里,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灰姑娘》和不一样的戏剧冲突。

  撰文:NANA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